当前位置:

长沙今天最高温跌破30℃ 还将伴有雷暴大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熊熊 2017-09-11 09: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这两天的长沙天气如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昨日上午还是阳光相伴,中午天气突然“翻脸”,不少市民调侃天气“有毒”,还有人被瓢泼大雨困住脚步。

  昨日,长沙市气象台连发两条气象预警,中午12时24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3时32分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多地受雷雨大风影响,将有7级以上阵风并伴有雷电,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昨日到今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下降幅度可达7℃。11日湘中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12日至13日,湘南地区有弱降水。

  长沙受偏北低槽东移配合地面冷空气影响,降雨降温同样明显。今天中雨转多云,气温22至28℃,会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晚到12日,受高压控制,天气转好;13日至16日热带气旋北上,受其外围偏北气流影响,多云到阴天。

  气象专家提醒,雷雨天气不宜快速开摩托车、骑自行车或在雨中狂奔。早晚温差大,及时增添衣物、带好雨具,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