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利叩开冬奥大门 激活快消龙头价值新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熊熊 2017-09-07 13: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伊利叩开冬奥大门,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的新闻,引发了上至媒体新闻报业、下至微博朋友圈的一轮体育冲击波,也让人们提前感受了一把奥运的激情氛围。作为全球唯一符合“双奥”标准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周期。

  十二年连续服务奥运 企业价值全方位凸显

  伊利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其意义不仅在于中国迎来了全球唯一符合“双奥”标准的健康食品企业,成就中国乳业新的里程碑;更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伴随奥运的全球足迹,中国乳业龙头的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冬奥选择伊利成为官方合作伙伴,不仅基于伊利自身实力与发展潜力,同时也综合考量了伊利品牌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契合度、产品及服务的支持能力、伊利对奥林匹克运动理念的理解和推广能力以及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等多种因素。早在2005年,凭借着董事长潘刚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伊利成为了中国首家、也是唯一的奥运乳制品合作伙伴,并在之后连续12年服务奥运。如今,伊利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将继续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作为拥有十二年奥运服务史的世界级乳企,伊利始终以“伊利即品质”为企业信条,坚持创新和国际化“两个轮子”,积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服务消费者。历经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的洗礼后,一路向前的伊利在国际乳业的排名也不断提升。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乳业20强”中,伊利集团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8强,连续四次入围全球乳业前十,体现了企业在亚洲乃至全球的综合领先优势。

  中报净利以绝对优势称雄 核心优势有望持续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伊利宣布与北京冬奥组委会签约的当日,一份靓丽的半年报也随之公布。在董事长潘刚的带领下,伊利不断登高,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超越。据伊利2017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1-6月份,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334.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2%,净利润33.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2%,以绝对优势继续领跑中国乳制品行业。

  对A股上市企业来说,品牌价值可以转化为市场估值,被市场看好的合理估值反过来能够继续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业绩亮眼的半年报,可谓市场对伊利进阶全球唯一“双奥”健康食品企业后发出的首个利好信号。今后伴随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推进,伊利的核心优势必将进一步扩大。

  与营收、净利等表现业绩的指标不同,从财务数据角度来看,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是最能反映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的一个指标。公开资料显示,多年来,伊利的净资产收益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2016年更是达到了26.58%。纵观国内外乳企,全球乳业前两名雀巢和达能的净资产回报率也仅在13%左右,伊利的净资产收益率超过雀巢和达能,位居全球第一。

  行业专家蒋建平表示,伊利持续在乳业精耕细作,目前无论其产品创新能力还是渠道渗透能力,在行业都首屈一指。加之企业领导人的卓越领导力,这些因素保证了伊利未来业绩的增长。为迎接“新奥运时代”,下一阶段,伊利将从各方面推动企业不断升级,携手冬奥谱写全新篇章。可以预计,奥运带来的品牌推广将极大增强伊利的竞争力,助力公司的长远发展。以“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为愿景的伊利,在董事长潘刚的引领下,正以此为契机,书写着中国乳业发展的新征程,用健康助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