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来了 这拨雨水给湖南降温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李茜 实习生:何志东 2017-09-07 01: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处暑之后,天气渐渐转成“清凉”模式之后,雨水也多了起来。受台风“玛娃”外围云系影响,未来两天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5日晚至6日白天,湘西局地暴雨。气温方面,有所起伏,早晚气温较低,且南部高于北部,6日前后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9月3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将于当晚在广东汕尾到汕头的沿海一带登陆。受台风影响,南海东北部、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珠江口区将有6至7级大风。未来两天,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过去5天,全省日平均气温都只有24℃至25℃。实况监测显示,9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湘西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22℃至24℃,湘北27℃至29℃,其他地区31℃至33℃。不过,天气的转凉不意味着秋天的到来。按照气候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降到22℃以下,才是秋季的开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气温有起伏。主要降水过程是在4日晚至5日,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降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谨慎驾驶。另外,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记者储文静

  具体预报

  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湘西、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3℃-25℃。

  4日晚到5日白天:湘东、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5日晚到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局地大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