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六福·一坛好酒首届全球陶绘大赛初审落幕 200件作品入围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黄曼 编辑:熊熊 2017-09-04 17: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坛好酒杯”首届全球陶绘大赛作品在瓷谷M1大师工坊展厅展示。

评审团的老师们在对作品进行评审。

评审团的老师们正在给作品进行打分。

作品在醴陵瓷谷的M1大师工坊展厅展出。

  红网时刻醴陵9月4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黄曼)今天上午,由金东集团主办的“一坛好酒杯”首届全球陶绘大赛作品初审在湖南醴陵瓷谷进行,陶瓷艺术大师、湖南卫视等权威媒体组成的首批评审团一行共10人,亲至现场,对入围作品进行了初审,从1000幅作品中挑选出200件进入第二轮评审。

  此次活动评审现场设在中国陶瓷科技城—醴陵瓷谷的M1大师工坊展厅。专业的现场布置,异形的展台设计和搭配,灯光完美烘托作品,整体效果惊艳,堪比一场高端画展。

  顶级评审阵容:权威大师与媒体两大阵营

  本次初审评审团阵营强大,有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设计中心理事、副主任陈琦;中国瓷都德化唯一百年老字号-“蕴玉瓷庄”第四代传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一级技师苏献忠;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钟放平;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陶瓷艺术大师黄彪;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南省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付德毛,五位堪称国宝级的艺术大师亲聚醴陵瓷谷,为1000件作品进行评审。加上来自湖南卫视、红网、中国酒业等媒体的权威媒体人,这样的评审规格,不输国内任何一流的设计美术大赛。

  为了作品评选的公平公正,此次活动专门开发了打分程序,每一个评审老师分别从作品的原创性、视觉效果、色彩表现、画面构思、技巧运用几个角度对作品进行打分,后台自动汇总计算,评选出前200个作品。

  千幅作品,引发众人惊叹

  “酒业网红”金六福·一坛好酒自上市以来就在不断创造惊喜,双百万传播奇迹让无数消费者认识到这款产品,并成为行业内最受关注的爆品。今年6月份,“一坛好酒杯”全球首届陶绘大赛启动,号召喜欢画画的消费者在金六福·一坛好酒瓶身上作画,以金六福·一坛好酒为载体挥洒创意,展现对生活的热爱。截至7月31日海选结束,共收集了超过5000幅优秀作品,汇集了山水画、油画等多种形式,抽象、写实、动漫等多种风格,多样化的色彩晕染、构图布局和线条勾勒,表现出生动浓郁的审美风格和艺术情趣。

  金六福·一坛好酒设计之初采用大量留白,瓶身简洁大方,适合肆意挥洒。参赛者们将把对酒文化的感情倾注于创作之中,1000幅作品既有亲和力又不失于艺术性,让见者不由地生起了欢喜心,感受到艺术带来的愉悦。因器施画的布局章法,对不同绘画材质和技法的运用各擅其胜,体现了对陶瓷艺术的再认识,也让大家看到了金六福·一坛好酒的更多可能性。评审现场,评委们纷纷为此次活动征集到的优秀作品竖起大拇指。

  大小朋友齐上阵,妙笔巧绘勾勒精彩世界

  除了来自各大艺术院校的教授、学生等专业选手和民间绘画高手,更有许多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借助画笔在“一坛好酒”的酒瓶上描绘出心目中的美好事物。花鸟虫鱼、人物脸谱,勾勒出精彩纷呈的大千世界。还有很多与绘画学校合作,进行公开比赛后的作品,更是让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意的作品。

  初审结束后,即将进入复审阶段。复审阶段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0名,奖金也非常有诱惑力,特等奖88888元、一等奖18888元、二等奖8888元,这些谜底即将在9月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