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多巴多打造孝心节 送亿元红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刚 编辑:茜茜 2017-09-04 15: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同济大学博士因帮父母扫马路蹿红网络。

  博士生是田俊涛,这并不是他的第一次,每年暑假他都会来给父母"搭把手",而初衷仅是想多陪陪父母。

  看是普通的一件事为什么能迅速蹿红?孝文化已经淡忘。孝文化需要不断的推广和传承。"99孝心节的打造,目的就是想通过这个节日,吸引、唤起我们对孝文化的传承发扬。"好多巴多执行董事曾文瑞表示,9月1日,孝心节正式启动,平台将赠送亿元红包,让消费表达孝心。

  ■记者 杨刚

  一道会算哭的亲情计算题

  这道题你算过没有:假如父母再活30年,假如自己平均每年回家1次,每次5天,减去应酬、吃饭、睡觉等时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大概只有约24小时,30年总共才720小时,差不多一个月。

  这样的答案让人感觉残酷,又如此现实,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小时候:在你未成年时,父母守护了你整整18年;当你牙牙学语,他们一整天都在陪你,不厌其烦。

  长大后:当你22岁后(父母50岁左右)到外地工作,如果一年内只能回家7天,到父母80岁之前,你只能陪他们210天。

  如果你每周给父母打一次电话,一次20分钟,一年下来,你只能与他们聊520分钟,不到9个小时。

  今年24岁的田小花老家在湖南永州,他在上海上大学,毕业后在长沙,有了份稳定的工作,如今也在长沙安了家。

  当"我们究竟有多少时间能陪父母"这个问题摆在面前时,他的第一反应是:“还有好多年吧”。

  但是完成"亲情计算题"后,他沉默了。田小花母亲今年50岁,按照最新统计平均寿命计算,剩下时间还有26年。他每年回去两次,时长不会超过10天,假设条件不变,接下来,他能陪伴父母的时间有260天,也就是8个多月。

  一个弘扬孝文化的节日

  在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的今天,倡导孝道文化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我国的老年人口基数大、来势迅猛,在“未富先老”的情况下迎来了人口老龄化。

  可见,如何安排和解决好亿万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将是我国21世纪的重大战略任务之一。为此,我们略做分析便知在我国倡导和弘扬孝道文化的重大意义。

  民俗学家、作家艾君表示,随着社会进步的加快,有些习俗也在随着社会的变迁发生一些变革,或者有的已经被渐渐淡忘了。但是我们倡导的孝文化应该让它在时代当中继续发扬光大。

  调查显示:一年陪父母时间大于30天的34%;不足7天的22%;不足30天的20%;不足10天的24%,近一半老人过空巢生活。

  到2016年年底,中国老年人口总数超过2亿,空巢老人突破1亿大关。城市老年人"空巢"比例 49.7%,空虚、寂寞、精神抑郁的占60%,农村老年人"空巢"比例38.3%。

  空巢老人日常生活真正需要子女照料的23%;需要子女精神关心关怀的67%。我们能做什么:常回家看看,趁一切还来得及。

  “人口的老龄化加速更需要我们弘扬孝心美德,打造9.9孝心节,吸引年轻人参与,传承中华孝道文化,进一步推进社会对于老年人的关爱。”曾文瑞表示,去年我们已经举办了第一届,今年我们继续延伸整个九月份打造成孝心节,希望我们年复一年的坚持,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把我们的孝文化传承好。

  一个亿元红包表达孝心

  不管是不是在外面飘着,总是会泛起想家的情绪。小时候,父母总会想尽办法,满足我们的要求。

  长大了,我们想买什么一键就能搞定。爸妈搞不懂电商,又对大商场的价签望而却步,时常只能凑合着在家门口买些杂牌货。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孝心节来,给父母送一份好的礼物,我们在9月份免费发放9999万元优惠券红包。"好多巴多总经理刘玲玲介绍,今天起到9月30日,只要注册成好多巴多会员,就能获得一套999元的优惠券红包,成为好多巴多认证会员,又能获得一套999元的优惠券红包,同时,推荐认证会员也能获得一套999元优惠券。

  据悉,好多巴多在孝心节期间(9月1日-9月30日)推出海量商品满减活动。满199元立减9元,满299元立减19元,满399元立减29元,满599元立减49元,满2999元立减99元。

  链接

  看你能还能陪父母多久?

  A卷(住在一起)

  1.工作日,你真正陪父母的时间(如一起聊天、逛街、吃饭、散步等)有多少?

  2.节假日,你外出应酬、看电视玩手机的时间有多少?

  3.节假日,你真正陪父母的时间(如一起聊天、做饭、吃饭、散步等)有多少?

  4.守在父母身边时,父母最喜欢做什么?

  5. 假定一年有240个工作日,125个节假日,估算一下,你一年能陪父母多长时间?

  6.估算一下,到现在为止,你一共陪了父母多长时间?

  7.估算一下,到父母老去,你还能陪父母多长时间?

  B卷(不住在一起)

  1.一年你能看望父母几次?

  2. 每次在家待几天?

  3. 每次回家、外出应酬、睡觉、看电视、玩手机的时间有多少?

  4.每次回家,真正陪父母的时间(如一起聊天、逛街、做饭、吃饭、散步等)有多少?

  5.估算一下,你一年能陪父母多长时间?

  6.估算一下,到现在为止,你一共陪了父母多长时间?

  7.算一下,到父母老去,你还能陪父母多长时间?

  延伸

  最让父母寒心的9句话,你也说过吗?

  1.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真啰嗦!

  2.有事吗,没事?我挂电话了。

  3.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4.说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5.你那一套早过时了!

  6.叫你别收拾我房间,东西都找不到了。

  7.我吃什么我知道,别给我夹。

  8.说了别吃剩菜,怎么老不听。

  9.我有分寸,别说了,烦不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