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食演义亮相步步高超市 开创店仓一体开放式厨房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洪经 2017-09-03 16: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正在体验鲜食演义

海鲜加工区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记者 向婉)买完水果能现切装盘,买完海鲜还能现场烹饪打包,甚至现做现吃,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新常态下的超市正在让市民一步步体验前所未有的便捷服务。

  9月2日,步步高新零售业态——“鲜食演义”在长沙中海环宇城内的步步高超市亮相,引进海鲜体验区、国际美食区以及本土特色小吃区,新鲜食材及地道口味与大牌餐饮店不相上下。

  记者获悉,鲜食演义环宇城店,已是步步高在其超市区域开出的第五家,长沙梅溪湖店、长沙王府新店、娄底五江碧桂园店、益阳万达店已均营业。未来还计划在所有的超市内都开辟出这一全新的业态,满足市民的味蕾。

海鲜体验馆窗口

消费者体验现场制作的海鲜大餐

  鲜食演义模式:精品超市十品质餐饮十云猴精选App

  记者在步步高长沙梅溪湖店看到,在食材陈列区旁,新增了海鲜体验馆、地方美食、国际美食等加工、就餐窗口,消费者可紧靠窗口坐下,享受一盘现做的面点或是菜肴,闲暇之余,可以看看窗口上悬挂的电视打发时间。而在海鲜体验馆,你可以就近挑选超市内陈列的活蹦乱跳的海鲜,请厨师帮你加工,加工费在10至15元区间,轻松便捷,打包即食。换言之,这里除了是精致生活超市,更是餐厅,开放式厨房。

  鲜食演义最大的核心价值就是出品新鲜,据超市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大部分海鲜属国外直采,来店里消费的市民可看见加工过程,安全放心地消费,而在价格方面也是颇具诱惑,比其他的海鲜店价格要低三成左右,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今后所有的海鲜产品会全部实现海外直采。

  鲜食演义提供的是“线下超市实体厨房”和“线上APP下单配送” 的一体双翼服务,帮助都市人从厨房里解放出来,打造中国超市版共享厨房。它的主要特色是极致新鲜,平价消费,适合家庭、朋友聚会,是介于家庭厨房和酒店用餐之间的一种新型就餐形式。如果不能前往门店用餐,还可以选择在云猴精选APP上的专区下单,同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消费者正在采购新鲜海鲜

就餐体验区

  新业态带动客流 超市销售增长30%

  “从情景式陈列到源头多样性食材,步步高超市的变化真的很大,如今连就餐、加工服务也都开始普及,逛超市不仅仅是便捷,已经成为一种享受。”一位体验过鲜食演义的消费者感叹。

  新鲜美味的三文鱼、营养丰富的大明虾、形状呆萌的广式早点……从超市的到餐桌再到口中,最完美最直接的食物保鲜体验模式被成功开启。

  “梅溪湖店的新业态运营2个月来非常受欢迎,带动客流,促进超市销售增长30%。”步步高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超市事业部总经理王湘杰表示,推出鲜食演义是希望能更好地为前来超市购物的市民们服务,在体验上增强功能性,在价格上更亲民。从目前已经开业的梅溪湖店和王府店的运营情况来看,一方面超市固有的人气保证了新业态一推出,就吸引了不少人气,另一方面,超市与餐饮相互之间形成一种优势互补的关系,餐厅的存在也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市民在店的停留时间,对营收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