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闹中取静的长乐私房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实习生:何志东 2017-08-31 15: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室内露天餐厅

  文/邓晓娟

  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长沙食客,越来越多人偏爱街角巷尾的“苍蝇馆子”,因为这类餐馆既有浓浓长沙味,又具有独特私房味。长乐私房菜,菜里藏乐,饭后常乐。长乐私房菜既能满足本地人熟悉的咸辣快感,又能推陈出新,用不同的食材搭配创造不同的口味。

店内包厢

店内隔间

精致的菜品

  一回生,二回熟。熟客们到长乐私房菜来来回回总会点上那么几样,如果你是第一次光顾该店,那么下列黄金菜品请你收好:排菜金钱蛋、手撕鲶鱼、黄焖桃源土鸡、青椒晒豆角、铁锅虾尾、蒸肉。

鲜鱿

红油芷江鸭

麻辣小龙虾

  长乐私房菜的前身是一家茶馆,茶友们爱来这里谈天说地,时间一久,便到了饭点,自然留下吃饭。为了满足更多朋友的胃口,后来,茶馆就升级成了私房菜。原木色的家具装饰与一角的园林交相辉映,一壶香茗、几碟美味,三五好友能在这里从午后一直聊到傍晚。

手撕鲶鱼

  手撕鲶鱼位居长乐私房菜点单率的榜首。剁辣椒、蒜蓉、葱花密密麻麻地铺在鱼身上,让人看了就流口水。鱼肉被烹饪得十分入味,吃到嘴里你才会发现,鱼肉是经过腊制的。当然,吃着重味可口的鲶鱼,当然要喊服务员帮忙盛上热腾腾的米饭。米饭配鱼,年年有余。

黄焖桃源土鸡

  黄焖鸡属于鲁菜系,但长乐私房菜根据长沙人的喜好,经过味道改造,使出品符合湖湘口味。由于材料选用天然散养鸡,其保留了润、嫩、弹牙等特点,越是久煮越是入味,自然能吸引众多食客的筷子。锅内的鸡汁更是精华,即可直接饮上几口,又可浇在米饭上。片刻过后,原本盛满鸡肉的砂锅就变成了空盘。

特色蒸肉

  形如白玉的蒸肉,外观上并不夺人眼球,尝试过后,才会对它赞不绝口。虽然是看得见的大肥肉,但它经过处理后肥而不腻,吃过之后才知道它是属于实在派。此外,在长沙人的夏季餐桌上,小龙虾是当红菜品。长乐私房菜的铁锅虾尾经过大厨的精湛厨艺处理后,每一颗虾尾上都裹着浓浓酱汁,虾肉被煮得软烂,稍微动口就能使肉壳分离。

  地址:车站北路148号都市先锋A栋3单元307-308室

  电话:0731-8218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