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中部会展高地 荣丽萍续任新一届省会展协会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8-31 10: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会议展览业协会第三届第十二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湖南亚洲湘会展有有限公司董事长荣丽萍续任新一届会长。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唐频辉)会展业已发展成为新兴的现代服务贸易型产业,成为我国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人们提供了信息流、人流、物流等,备受关注。8月30日上午, 湖南省会议展览业协会第三届第十二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亚洲湘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荣丽萍续任新一届会长,并正式成立了组展、展示搭建、会议服务等行业细分的专业委员会,以此进一步完善协会的功能。

  据统计,2016年湖南省共举办会展760个,较2015年增加12个。具体来说,规模以上展览会数量达363项,较2015年增加11项,其中地区性市级及以下规模的展览会285项,较2015年增加了56个,所占比重上升了14.36个百分点。

  在场馆设施方面,随着2016年10月8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正式启用,长沙形成了“1+3”会展场馆格局,即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湖南省展览馆、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此外,在湖南地市州还有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怀化国际会展中心等,它们相得益彰,优势互补,辐射和引领全省会展经济加快发展。

  在展会品牌方面,湖南省近年成功打造了一批品牌展会,时至2016年,不仅长沙市被评为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湖南省还举办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品牌展会。比如,永久落户长沙的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在湖南郴州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更是聚集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的全球的顶级宝石。

  湖南省会议展览业协会新任会长荣丽萍表示,未来五年,是我省会展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引领和推动我省会展行业全面、协调、健康和可持续地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会展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