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查获全球最大仿冒高露洁牙刷窝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禹亚钢 樊佩君 编辑:熊熊 2017-08-31 09: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禹亚钢 樊佩君)昨日,湖南省公安厅在衡阳举办“保护生态与舌尖安全”新闻发布会,公开了一批涉及环境、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的典型案件。经过半年多的缜密侦查后,今年6月初,衡阳警方成功摧毁一个制售假冒高露洁、宝洁、舒适达等国际品牌牙刷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冒伪劣牙刷近100万支。

  据高露洁公司反馈,这是近几年全球查获的最大的仿冒高露洁牙刷窝点。去年11月29日,衡阳警方接到宝洁公司举报:在衡阳县台源镇一偏远村庄有一个制假窝点,专门生产假冒“高露洁”品牌牙刷并向国外出口。警方调查发现,这家“工厂”是由邱姓男子和何姓男子在2015年创办。何某拥有丰富的牙刷生产经验,邱某则在广州一直从事国际贸易。两人合作在衡阳生产、通过物流运输到广东,出口到非洲、中东以及中北美国家。今年6月初,专案组兵分两路,捣毁位于衡阳县台源镇制假工厂,同时在广州查获销售假冒产品公司4家,两地现场缴获假冒高露洁、宝洁、舒适达多个品牌假牙刷1700余件(近100万支),其中528件假冒宝洁、高露洁牙刷正在运往海关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