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这16批次食品不合格 让身边人别再吃啦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熊熊 2017-08-22 15: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组织实施2017年度省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中,发现1批次食品经检验不合格。在组织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和肉制品等11大类272批次样品中,发现15批次样品不合格。赶紧来看看,有你常吃的吗?

  茶叶及相关制品

  新化县梅山峰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渠江薄片(250g)和渠江薄片(盒装、225g)均检出铅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长沙天赐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巴旦木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长沙县黄花镇来奥食品厂生产的观音炒米、均检出酸价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湘潭市岳塘区忆利旺炒货加工厂生产的蒜香味青豆和牛肉味青豆均检出酸价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糕点

  长沙远方的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傻味素牛筋(湘式挤压糕点)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肉制品

  长沙市开福区鸿发食品厂生产的辣脖子(酱卤肉制品)和香辣翅(酱卤肉制品)均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岳阳九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哥鸭脖检出铅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长沙市雨花区继丰食品商行销售的益阳天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干老腊肉(香辣味)和香干老腊肉(烧烤味)均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娄底市金广源休闲食品厂生产的酱鸭检出氯霉素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邵阳市伊斯兰海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1度牙签牛肉(烧烤味)和11度牙签牛肉(香辣味)检出铅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生制品

  由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湖南步步高连锁超市益阳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省莘县伊穆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冻鸡胗(生制品)进行抽样检验,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不符合标准要求。

  以上检验机构均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长沙、邵阳、岳阳、益阳、娄底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上述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请长沙、邵阳、岳阳、益阳、娄底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7年9月15日前将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并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食品安全大于天,赶紧转发扩散!

  (本文综合于红网/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