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造成3市州53万人受灾 湘西南湘中今日强降雨持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谢春年 编辑:熊熊 2017-08-15 10: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会议要求,各级各地要继续抓好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劲头不能减弱,力争做到不死人,不发生群死群伤。

  11日8时至14日8时,湘北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暴雨到特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岳阳东部的岳阳县、平江、汨罗及岳阳市区,湘西州南部的凤凰、泸溪、吉首,怀化沅陵、溆浦、辰溪,益阳的安化、桃江等县市区。截至14日8时,本轮强降雨造成岳阳、怀化、湘西3市州16县市区151个乡镇5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4.8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2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42亿元。气象部门预报,15日湘西南、湘中地区强降雨持续。

  会议要求,山洪泥石流、中小型水利工程、中小河流、易涝地带为防御重点;在确保工程安全和防洪安全的前提下,要精细科学调度,力争最大限度发挥各类水库综合效益。

  又讯(记者 谢春年)在经历昨日大雨到暴雨天气后,气象部门预计,从今日开始长沙天气开始好转。从湖南全省来看,由于雨势南压,湘南雨势较大。湘中以北多地天气转晴。

  预计今天长沙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5℃。明天,多云,最高气温上升到33℃。预计今天,降水进一步南压,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北部、衡阳及株洲雨势较大。明天,湘南率先转为多云,其他地区以阵性降水为主,湘西、湘北局地中雨。17日至18日,除湘北外,其他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回升。不过,19日至20日,湘中以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湘北局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