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位湖南省2017“民间河长”出炉 获5万元环保奖金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8-14 11: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位2017年度“民间河长”出炉并受到嘉奖。

民间河长、“绿色诗人”胡雅婷分享她的环保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唐频辉)8月13日晚,在湖南省文化厅的音乐厅内,历时三个月经过层层筛选的10位2017年度“民间河长”正式亮相。

  这10位“民间河长”是从3000名候选者里最终挑出的,他们在上台宣示了心中坚定的信念后,还与现场观众细细来分享了自己的环保的心路历程。他们有一直为环保做科普的大学生、有坚持为孩子“变废为宝”的环保妈妈、还有带着儿子一起奉行家庭环保理念的建筑设计师,也有用文字来践行环保的“绿色诗人”、还有坚持五年每天去江边清理水域垃圾的普通员工。

  “绿色诗人”胡雅婷作为一名资深的环保志愿者,在一个个环保活动中创作了大量环保诗歌与散文,用诗歌唤醒大家对母亲河的关注。对于环保,她有一个很深的感触:“我一个人带动十个人,十个人再带动十个人,那就是一百个人了。

  普通家庭代表刘丹带着自己三个可爱的小孩来到现场,一段精彩可爱的走秀引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小朋友身上的披风、头纱、娃娃和小花篮都是刘丹亲自制作,变废为宝,从生活中的点滴注入环保理念,让小朋友从小培养环保意识。还有绿植达人聂威,在台上分享了自己种植绿植,美化生活环境又环保的心路历程。

  最后,主办方蓝山水集团给河长们颁奖,5万元奖金作为肯定“河长们”以往为环保所做工作的。蓝山水集团总经理黄庆辉表示,作为一个有环保意识的企业,环保二字是深深刻在蓝山人心中的,环保不是一个口号,不是一场公益活动,而是蓝山水真真切切的责任。

  本次“民间河长”活动自2017年4月22日启动,7月分别在永州、郴州、衡阳、常德、怀化、株洲、长沙、岳阳八个地市,举行“水生态科普巡展活动”和万人牵手护湘江暨“清水行动”活动,科普展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给民众科普了“河长制”的由来与发展、湘江的前世今生、垃圾分类等知识,让大家明白,保护湘江很简单,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