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不过三 长沙今起高温“卷土重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熊熊 2017-08-03 10: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双台风给长沙送来的清凉只持续了三天,今日起,长沙高温将“卷土重来”。省气象台预计,7日前,湖南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副热带高压将再次西伸,高温范围重新扩张。长沙未来一周降水偏少,最高气温将达到35℃-36℃,市民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从长沙天气来看,气象部门预计,3日白天有分散阵雨;3日晚至4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多云为主;5日,天气晴朗;6日至8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从7月12日开始,长沙一直维持着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的天数达15天,日最高气温达到40.1℃。

  气象部门提醒,在高温环境作业,要注意调整作息时间,常备防暑药品。同时,长时间待在空气不佳的空调房中,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要在早晚关闭空调期间,开窗透气,并且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