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日最高气温将达40℃ 高温时段最好不要在烈日下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胡嘉菁 编辑:熊熊 2017-07-26 11: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胡嘉菁)大暑之后开启了今年最热的时段,连续的高温已经让许多人开始期待,来一场雨就好了。有可能吗?长沙市气象台预计,未来的一个星期,将会有少量降雨,30日开始转为多云后,31日有可能迎来阵雨。但在此之前,我们可能还要经受40℃高温的“烤验”。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天,气温30℃至39℃。从7月12日开始,长沙一直持续晴热高温的天气,至今,这样“稳定”的天气模式已经连续15天,每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天数为12天,连日来的最高气温出现在23日,达39.6℃。

  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2013年长沙城市站的连续晴热高温天气日数为35天,为历史时间最长值,而历史最高气温出现在2003年8月21日,长沙城市站气温达40.6℃。今年的情况如何?长沙市气象专家分析,今日至29日,长沙仍将持续晴热高温的天气,明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到了本月底,有可能迎来阵性降雨,气温有所下降,高温会有所缓解。

  另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至29日,省内高温范围大、强度强,大部分地区将有37℃以上高温。其中最强时段为27日至28日,最高气温达37℃至39℃,湘北、湘东局地可达41℃至42℃。

  气象专家提醒,炎炎夏日,防暑降温尤为重要。高温天气,建议市民朋友最好不要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在烈日下行走;如需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另外,进行长时间户外运动时,要准备好藿香正气水、仁丹等防暑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