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彭律,从小吃到大的油爆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实习生:何志东 2017-07-25 18: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律虾城

  文/邓晓娟图/周果

  敢以老板名字命名的虾店,如果没有点真功夫,那怎么立足于美食江湖。彭律算是长沙小龙虾江湖中的“老司机”了,苦练油爆绝技,敢称“长沙城油爆虾创导者”。

洞庭湖大虾

  彭律虾城的特点简单概括就是一句话:寻大湖、选大虾、进大锅、过大油、上大桌、迎大客。虾城所挑选的虾都是胖嘟嘟、肉乎乎的大个子,每只重量至少都在一两。

洞庭湖大虾

  此外,彭律虾城所选的虾都是来自洞庭湖等大湖的圈养虾,与小范围所养出来的虾相比,它肉质更富弹性,具有先天优势。

蒜蓉虾

  夏天一到,空气有点燥热的傍晚,长沙市民对小龙虾的喜爱度呈直线飙升,彭律虾城的店内自然就会挤满了吃货。熟客的标配是油爆虾一份和配菜若干,加上几瓶江湖小酒,足矣!

麻辣龙虾

  鲜红的小龙虾洗过油浴后,虾壳除了充分吸收多种调料的味道之外,更多了几分酥脆的质感,咬起来也会在口中轻轻作响。同时,经过油爆的小龙虾脱去了多余的水分,吃起来更为爽口,更适合配下酒。

招牌蒸虾

  吃油爆虾对蘸酱还是较为讲究的,因为蘸酱既有提味功能,又有解油之效。彭律给油爆虾配了两款蘸酱。分别为经典酱和爽口酱。经典酱采用14年的老配方,味道自然是经久不衰的老味道;爽口酱将生蒜、躲辣椒、酱油等融合于一体,虽然没有经典酱的浓郁,但它更清爽,还带着酱油的丝丝甜味。

油爆虾

  弹牙纤细的虾肉配合调料稍具冲击力的香气,简直让人停不下来,你会觉得再多的油爆虾也不够满足你的胃口。更重要的是,吃过油爆虾之后,一张张馋嘴在灯光的映照下微微闪亮、泛着油光,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富得流油”吧。

虾扯蛋

  当然,除了名声赫赫的油爆虾,虾尾、虾扯蛋、蒜蓉虾、麻辣龙虾这里都有哦!还有自制饮料,冰爽宜人。

  车站南路店:车站南路96号(茶园坡路口斜对面)

  电话:0731-88671717

  雨花亭店:新建东路82号(雨花亭沃尔玛对面)

  电话:0731-88648219/13467658299

  营业时间:17点-次日凌晨2点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