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追求食物原味,泉水清虾之虾客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实习生:何志东 2017-07-25 18: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泉水清虾

  文/邓晓娟图/周果

  口味上,今夏的小龙虾也有了让人脑洞大开的花式“虾秀”,蒸虾、烤虾、焗虾、油焖虾、芥末虾、榴莲虾、蒜蓉虾、芝士虾、锅巴虾、酸汤虾、咸蛋黄虾、烧酒煮虾、牛排虾、牛蛙虾……天哪噜,长沙人的夏天已经被小龙虾包围了,满屏都是小龙虾撩人的红色诱惑。

芝士虾

  那么,究竟谁家的口味虾最招牌,谁家的蒸虾最独特,谁家的油焖虾最入味,又是谁家的油爆虾最出众,谁家的酸汤虾最韵味……一起来今年的“七虾闹长沙”寻找答案吧。

虾客栈

  虾客栈立足于古色古香的县正街其特色菜品泉水清虾也走传统纯朴路线做法类似于粤菜中的白灼,即将原料在烧沸的水中烫至刚熟就捞出上桌,虽然做法平淡无奇,但其特就特在底料,特就特在甘甜白沙泉。清泉为底,枸杞作伴,姜片去腥,白醋调味。

店内装潢

  少了几分浓油重辣,多了几分爽口素雅,最为关键的是,白灼做法不会破坏小龙虾本身鲜、甜、嫩的原始滋味。

泉水清虾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清虾出大锅而不油。泉水清虾被很任性地摆放在盘内,既没有华美造型,又没有统一朝向,里里外外都在透露着“实在”二字。

招牌卤虾

  火红的清虾如同股市中的红色K线图,分外诱人,让人食欲大增。据店家介绍,所选的虾来自湖北潜江的深水清虾,其常年潜于深层湖水,干净无污染。懂套路的行家都知道,白灼对食物是特别高难度的考验,它对食物的新鲜程度要求极高,虾客栈敢这样折腾小龙虾,其食材新鲜程度不言而喻。

泉水清虾

  泉水清虾的个头虽然不敌手机,但它的虾尾可是正儿八经的“多肉”。清虾的吃法并没有太多的讲究,既可剥壳直接入口,又可蘸酱后再吃。

油爆大虾

  如果你追求食物原味,不妨让虾肉直奔口中,纤细的肉质中透着一股甘甜,饱满的虾黄虾膏同样也是食客们一只接一只剥下去的理由。更多的食客喜欢把虾肉蘸过蒜蓉酱油汁后再入口,口味偏重的本地人则喜欢蘸上由辣椒、生姜、油、醋、酱等调和而成的酱汁。别提有多鲜了,三五好友围桌而坐,喝酒吃虾聊人生,虾壳堆如山,盘内只留下几根虾须,这时,恐怕同桌的人会异口同声地喊出:“老板,再来一份!”

牛排干烧虾

  当然,除了原味的泉水清虾,还有客栈卤虾、牛排干烧虾、冰镇虾尾也值得推荐哦。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县正街2号

  电话:0731-89701051;139-7314-5577

  营业时间:16点-次日凌晨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