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马良味博,用心二十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实习生:何志东 2017-07-25 16: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马良味博

  文/邓晓娟 图/周果

  马良味博为十年老店,博众家之所长,岳阳风格十八般厨艺样样精通,靠着“一手串、一锅虾,用心二十年”闯荡长沙美食江湖。其韵味锅巴虾于去年成为响当当的招牌菜,今年夏天,别具特色的粽香蒸虾再次征服了吃货们的味蕾,成为店内爆品。

店内人气火爆

  店里的老顾客几乎都是走相同的“套路”,吃点虾、烤点串、喝点酒,再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吃货们的馋嘴。

  粽里寻虾

粽香虾

  粽里寻虾千百度,蓦然回首,那虾却在蒸笼最深处。马良味博选用一两以上的湖北洪湖清水虾作为主料,选用从岳阳农村收来的粽叶作为辅料,两者置于蒸笼内,盖上盖子,让粽叶的清香融入小龙虾里,密密实实地蒸上12分钟即可上桌。

粽香蒸虾

  粽香蒸虾对厨师的考验主要体现在材料的选择和酱汁的配比上,厨师并不需要对虾进行过多的技术处理。可以说,披着粽叶的小龙虾不是“大老土”,而是清新的“小淳朴”,它能让你直接真切地品尝到小龙虾的原始滋味。

独创的粽香蒸虾

  粽叶托底,红虾绕圈,小龙虾整齐地头朝里,中间放着秘制酱汁。红配绿,如同红花配绿叶,虽然没有视觉上的强烈冲击力,但是分外夺人眼球。打开蒸笼的那一刻,粽叶的清香扑鼻而来,紧接着,人手一只抢了起来。即使烫手,也丝毫不能减慢吃货们拆虾剥壳的速度。别以为马良味博的蒸虾寡而无味。蒸虾的点睛之笔在那一小碟酱汁,浓汁鲜辣与炝椒丝之完美结合,巧妙的酱汁配比让舌尖瞬间恋上它。

韵味锅巴虾

  其韵味锅巴虾于去年成为响当当的招牌菜,今年夏天,马良味博再次创新,推出别具特色的粽香蒸虾,让广大吃货又多了一样新的选择。

韵味锅巴虾

  店里的老顾客几乎都是走相同的“套路”,吃点虾、烤点串、喝点酒,再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吃货们的馋嘴。虾肉由于没有经过炸、焖、炒、煨等做法的修饰,吃起来感觉格外鲜嫩,如同少女的白嫩肌肤,吹弹可破。这个夏天,就让马良味博的粽香蒸虾成为你餐桌上的“圆心菜”吧!

  除开爆品“粽香蒸虾”,锅巴浸入小龙虾汤汁,半酥脆半泡软入味,一咬下去满嘴都弥漫着米粒的香味的韵味锅巴虾;香辣喷香,辣味不呛口的虾尾;

吃得眼泪汪汪却停不下来的芥末虾都是马良味博的拿手好菜。

各色烧烤

  还有正宗味好的岳阳烤串,如果吃腻了湘西小串,想吃到正宗大串的烧烤控们,来这里也一定不会失望。

  马良味博(马王堆店):

  地址:马王堆凌霄路最东段(白沙物流东南角)(原岳阳兄弟烤全羊)

  电话: 13875827532

  马良味博(运达中央广场店) :

  地址:长沙大道与白沙湾路交汇处运达广场后面14栋(运达中央广场、长沙大道地铁口站1号出口左侧约走200米)

  电话: 17752877775

  营业时间:15点-次日凌晨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