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奥、索芙特等15批次防晒化妆品上黑榜

来源:京华网 作者:胡笑红 编辑:熊熊 2017-07-25 14: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法国的大牌迪奥防护防晒乳不合格,7月2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显示,来自国内外的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除了迪奥外,索芙特相关产品也上了黑名单。

  记者注意到,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两款是进口产品,其中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代理的“克丽丝汀迪奥红色1号城市防护防晒乳SPF30+PA+++”,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另外,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代理的赫拉 清透防晒乳 SPF30+,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含量6.6%);同时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

  另外还有12批次国产防晒产品不合格,其中由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索芙特冰极清透防晒乳SPF25 PA++(防水抗汗型)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含量0.66%);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

  其它不合格产品品牌还涉及温碧泉、柏泉、植美村、倩寇等。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上述产品的生产(代理)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广东、上海和浙江省(市)食药监局正在对相关企业进行核查。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省(市)食药监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代理)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生产(代理)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由相关省(市)食药监局于8月18日前将查处情况报国家总局。(记者 胡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