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港澳台大学生实习计划总结会暨三创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糖糖 2017-07-23 10: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2017年港澳台大学生实习计划总结会暨三创大赛总决赛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港澳办、团省委等相关主承办单位领导及实习接收企业负责人、港澳台实习生、实习伙伴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的可口可乐世界、参观走廊与生产线。

 

  本次总结分享会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为港澳台实习生的创意碰撞——“三创大赛”,下午为实习总结分享。今年实习计划以科技创新创效创意为主线,覆盖科技创新、互联网+、电视媒体等多行业多领域,创造性地将港澳台实习计划与本土“创新、创效、创意”的“三创大赛”结合。根据实习接收单位和港澳台实习学生专业情况,大赛共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新实践挑战赛、公益创意赛三大类别。本次大赛共有16个项目参赛,同学们现场通过PPT或视频形式展示自己的创意项目,讲述自己团队的创意思路。省青科协导师团队组成专业评审组对展示项目进行评分。最终,3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实习总结会上,港澳台学生们通过视频形式分享了自己在湘期间的实习感受,港澳台各社团负责人对湖南各主承办及支持单位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在场的实习接收企业和特邀的创投企业,如麓谷资本、麓谷产投等企业共同为优秀三创项目进行打分。会上,颁发了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企业、优秀实习伙伴等奖项,鼓励和认可了大家对于暑期实习计划的无私投入和大力支持。每个在场的实习生及实习伙伴也得到了由中粮可口可乐为本次实习计划专属定制的密语瓶饮料作为纪念。

  袁新华副主席在会上对暑期实习计划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她指出港澳台湘实习生以良好的表现赢得了企业、客户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港澳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特别是今年的三创大赛,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构建了“资源汇聚、协同创新、多方共赢”平台。对于本次优秀的三创作品,团省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后续跟进,推动其在湖南生根开花。最后,她希望港澳台青年铭记这段美好经历,积极宣扬推荐湖南,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湖南,来湖南学习和发展。

  自6月26日开始,在为期4周的实习交流期间,来自港澳台30多所高校的84名大学生在21家湘企进行了实习,加强了本土企业与港澳台青年的交流合作,增加了对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湖湘文化的了解及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通过在实习企业的学习交流和4大主题活动,即“观看湖南卫视节目”、“听一课千年学府的国学讲座”、“走一趟最美长沙的微旅行”、“办一场敢想敢造的三创路演”,使港澳台青年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湖南的文化、媒体、科技等特色,也为青年们提供了展示创意和能力的平台。同时通过同期网络直播、Facebook、微博、微信等方式传播,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增进港澳台湘青年之间的了解和互动,搭建湖南青年学生与港澳台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各类活动通过湖南多家媒体播报、转发,取得了较大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为港澳台湘青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