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愈演愈烈 长沙未来五天高温仍唱“主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张欣 吴静梅 唐梦雅 张倩 编辑:熊熊 2017-07-21 08: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0日讯 自7月10日开始,湖南出现今年首轮高温热浪天气过程,截至19日,醴陵、祁阳、益阳、资兴等36县市出现轻度高温热浪,影响范围约为8.73万平方公里。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的高温将愈演愈烈,并且范围扩大、强度增强。以省会长沙为例,未来五天,晴热高温都将是天气的主旋律,到了25日,最高气温还将达到39℃。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9日08时至20日08时,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气温方面,3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慈利以37.7℃高温领跑全省。

  今天下午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长沙、常德、张家界、益阳、岳阳、湘潭、衡阳及株洲两地区北部将达到35℃以上高温,其中张家界、常德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省气象台预计,21日至22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晴天,气温升高,高温加强;23日至25日,受南海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湘西、湘南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张欣 吴静梅 通讯员 唐梦雅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