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外卖小哥 订单猛增忙不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实习生 邓欣宜 贾慧萱 张欣 编辑:熊熊 2017-07-19 14: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炎夏日,外卖小哥成了最忙碌的群体,也有市民调侃:“太阳直晒的正午,马路上还在疾驰的电瓶车,十有八九都是送外卖的。”

  外卖送单压力增加

  18日11点30分,凯乐国际城写字楼下,美团外卖骑手张威将电动车停在门口后,便提出一份外卖,向着客户下单的地址狂奔而去。在他离开电动车的7分钟内,各路不同外卖平台的骑手也陆续将订单送至这里。外卖配送高峰时段悄然来临。

  张威,去年10月份加入到外卖配送队伍。连日在烈日中送餐,已经让他的皮肤变成小麦色。等他送完这个订单发现,下一个湘雅医院的订单还有十多分钟便超时了,他立马骑上电动车飞奔而去。来到湘雅医院门诊楼下,时间已过去了6分钟,来不及乘坐电梯,他一路健步如飞爬到四楼。

  等把手里的订单送完,张威才缓了一口气。此时,他的背心已湿透,他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送单压力增加,“晒得跟鬼似的还得一路狂奔。”

  12点5分,或许因为配送增多的缘故,本该持续到12点30分的高温补贴提前结束了,他决定提前收班。“太热了,今天还好,前几天根本扛不住,晚上跑得多一些。”他说。

  天热 市民不愿出门吃饭

  一到饭点,长沙各大写字楼下,随处可见外卖小哥的身影。

  在凯乐国际城上班的白领范女士,但凡人在公司,几乎每天中午都喊外卖,“如果去外面吃,午睡时间就不多了。”随着长沙气温不断升高,她又有了一个点外卖的理由,“那么热的天气,出去吃饭简直是受罪。”

  记者了解到,包括华创国际中心在内的其他写字楼里,本来还愿意走点路找饭吃的白领们,也放弃了这一想法,纷纷点起了外卖。

  平台数据

  外卖订单增加三成左右

  记者从美团外卖松桂园站了解到,受高温天气影响,该站的外卖订单猛增。该站负责人罗先生介绍,高温期间,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30%左右。以前每天送单量300单左右,这几天激增到400多单。站里有骑手15人,平均每人每天要送30单左右。他们大多是在烈日下连轴转,尤其是上午11点到下午两点半,根本停不下来,“最近高温天气基本呈爆单状态,人手有点跟不上,我们也一直在招聘骑手。”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邓欣宜 贾慧萱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