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避免“情绪中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彭玮蔚 编辑:熊熊 2017-07-18 09: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 彭玮蔚)昨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35℃至37℃以上高温,局地高温达38℃左右。昨日,长沙市气象台发布今年以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提醒,炎炎夏日,避免身体中暑的同时,市民还需小心“情绪中暑”。

  昨日上午,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白天长沙主城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气象部门提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居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至22日,湖南多晴热高温天气。19日至2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缓解。长沙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天,28℃至36℃。

  面对高温天气,专家建议,减少高温作业时间,增加午休时间。夏季日常膳食要以清淡为主,少食油腻食物,从而调节体温并改善代谢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避免中暑。遇事冷静、多包容、少生气,保持豁达的心态,这些都有助于预防“情绪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