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样吃不长肉!7时吃早饭、每天2顿小午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熊熊 2017-07-12 14: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间歇性禁食潮流的兴起、新饮食菜单的出现以及越来越长的办公时间,现代人想要每天有规律地吃个饭都变得很难。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控制体重也变得越来越难,有的人甚至还出现了健康问题。

  澳洲知名营养学家苏茜(Susie Burrell)近日表示,有规律的吃早中晚餐是控制体重的重要环节,她认为在最佳的时间吃每一顿饭可以有效地消耗能量,从而避免体重增加。

  据报道,澳洲知名营养学家苏茜认为,早饭作为一天中的第一顿饭,应该在早上7时或者8时享用,她认为在这个时间段吃早饭“可以让人体的机能运转起来”,同时“也可以唤起人体自然的新陈代谢”。“你早上吃完饭感觉更饿的原因就是因为吃早饭唤醒了你的新陈代谢。”苏茜说。

  她建议,早上起来之后可以吃一些益生菌,然后再喝一杯绿茶,15分钟至20分钟之后再吃早饭。至于早饭吃什么,苏茜表示蛋白质很重要,所以早饭可以吃一些鸡蛋、蔬菜、希腊酸奶、水果、奶酪和全麦谷物。

  “这些食物不仅有助于你在整个早上精力充沛,它们也有助于控制胰岛素的释放,”苏茜说,“而胰岛素的主要功能就是调节体内葡萄糖和脂肪代谢,这点对于长期控制体重是关键的一步。”

  至于午饭,苏茜认为它跟早饭一样重要,但是很多人因为上午工作繁忙,经常会把午饭顺延至下午或者干脆不吃,这样对控制体重十分不利。苏茜表示,午饭应该在吃完早饭3至4小时之后吃,这也是人们会感到饿的时候,所以苏茜建议早点吃午饭也无妨。

  为了避免摄入不必要的零食,苏茜认为人们应该吃两顿午饭,一顿在上午11时至12时的时候吃,另一顿在下午2时至3时吃。

  据悉,午餐是营养平衡的关键,因此熟悉建议健康的午餐应该包括碳水化合物、沙拉、蔬菜和蛋白质。“根据《营养学杂志》上最新的研究显示,一个人的午餐如果包括半个牛油果,他们的满意度更高并且比节食者的血糖低。” 苏茜说。

  到了晚上, 苏茜认为晚饭最晚也要在8时之前吃,因为“我们的身体需要在接下来10至12个小时的过夜时间停止进食”,所以她建议晚饭越早吃越好。如果因为工作等其他问题,吃晚饭的时间比较晚,苏茜建议这类人把午饭当做最主要的饭,在晚上喝点汤就可以,或者在下午3时、4时补充一些零食。

  “在下午3时至4时补充一些零食,晚上再少吃一些,这样做有助于让你的身体在整个晚上有足够的能量控制体重。”苏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