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从健康开始 长沙“零添加”家庭烘焙受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素素 2017-07-10 18: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试吃活动

  7月2日,由长沙优焙客西点培训中心主办,一见美学、细莫食品、长沙童画艺术培训机构联合举办,卓越地产、凯达模具首席赞助的“零添加”家庭健康烘焙美食文化节在梅溪湖圆满落幕。来自长沙各区的优焙客老学员及家庭烘焙爱好者齐聚一堂,品尝着各种烘焙美食。

  美食文化节现场除了有免费试吃活动,还设置了花艺插花、小朋友亲手体验制作披萨、泥塑手工等环节,抽奖活动更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会前准备

  本届美食节展示了网红方蛋糕、韩式裱花、软欧面包三大系列,无论从作品口感、艺术创意、工艺流程等各个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

  优焙客西点培训中心黄老师表示:“本次美食节是优焙客‘零添加’课程推广以来首次亮相,所有作品无论从选材还是制作工艺,都已经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烘焙食品将更加注重口感、健康以及美感。”

"零添加"的烘焙作品展示

  随着中国烘焙行业的不断发展,家庭烘焙市场每年以100%的速度在增长,而促成这一新生活方式的原因,第一是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日趋重视;另一个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厨房乐趣与生活品质。

  谈到中国家庭烘焙市场,黄老师表示:“烘焙已渗入到我们每个家庭,年轻爱好者通过美食分享,让烘焙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未来的家庭烘焙市场将会出现井喷式的增长,为满足很多烘焙爱好玩家的需求,烘焙市场将出现很多新兴的行业,如家庭烘焙共享厨房也将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随着媒体对食品安全事件的不断曝光,消费者对市场销售的食品质量越来越担心。这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家庭烘焙的第一原因。从豆果大数据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开始购买烤箱、打蛋器、烘焙原料等烘焙用品,而烘焙培训市场也持续走高。”伴随着厨房经济的崛起,厨房社交大行其道。家庭烘焙作为一项既能分享又能参与的厨房项目,可以充分传递家庭幸福,体现美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