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瓷为媒 北欧首现大球泥瓷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7-07 10: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的赫尔辛基,天气微凉,正静待着夏日的来临。

  在当地时间6月29日启幕的“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展会上,独具湖湘艺术特色的大球泥瓷,吸引了众多游客和艺术收藏家的目光,在这宁静的波罗的海岸激荡起一圈文化的浪花。

  这是大球泥瓷首次登上国际舞台,在“一带一路”西北延长线的芬兰尽展光华。

大球泥瓷展台

现场翻译人员为芬兰民众解答疑问

  大球泥,业内公认为世界上做瓷的顶尖材料,被喻为“泥黄金”。浑然天成的雪白大球泥静静地卧在展台正中央迎宾,过往的芬兰民众无不停下脚步好奇打量,“这是天然的矿石吗?很少见雪白的石头!”“为什么只有湖南有?”“世界上没有能开采的了吗?为什么留存于世只有一百多吨?”民众提问得到了现场翻译人员专业的解答,现场画册供不应求。

  展台上,栩栩如生的《毛泽东主席浮雕瓷像》再现了主席的伟人风姿;温润通透、肩比羊脂玉的《花间遐想》《金秋时节》《民族风》手握杯等大球泥瓷作,在留白与画面间,散发出淡淡的光芒,清新悦目,富有民族特色。芬兰艺术家SoiliVatanen在大球泥瓷打上灯光的一刻,当即对《花间遐想》《民族风》手握杯做了预定,并高度夸赞这是他见过最通透雅致的艺术品,必定要好好收藏。

  文化的交流碰撞,不断结出“合作之果”。一位芬兰瓷器商人努力推介大球泥瓷,表示大球泥瓷应与北欧瓷器的代表品牌“Arabia 1873”合作,并现场热情指导工作人员给该公司官网发送邮件,期待大球泥瓷早日找到打开北欧市场的合作点;不少芬兰民众更是向工作人员表达如果能用芬兰语介绍湘瓷文化,每件产品明码标价,他们就能将如此美好的艺术品带回家珍藏……

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芬兰展,是大球泥瓷首次走出国门,是踏上国际舞台的重要战略。通过国际参展,大球泥瓷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有了质的飞跃,进一步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和欢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独具匠心的大球泥瓷作,将以瓷为媒,承载着湖南特色文化传遍世界的大街小巷,掀起更多精彩的“湖湘文化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