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灾亲历者:92万瓶应急纯净水 让我明白“我们在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糖糖 2017-07-06 17: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的志愿者们用皮划艇为灾区人民送去纯净水。

中可华中公司总经理陈红兵先生带着团队慰问受灾的员工朱俊波(左三)家。

陈红兵为朱俊波家送去了爱心慰问金。

  红网长沙7月6日讯(通讯员 张倩)朱俊波是湖南长沙宁乡市的一名快消品行业的批发业务代表,也是这场湖南特大洪灾的亲历者和受灾者。

  他回忆,6月30日是公司结算日,下班回家已经是7月1日的凌晨,雨一直在下,积水也越来越深,等到下午4点半,所有路面水位持续升高,短短半小时不到,水深差不多2米。朱俊波家一楼也被洪水淹没了,车子泡在水里,自家的仓库也被洪水浸泡了。等到7月2号早上水退之后,家中露出一片狼籍,家具家电全都报废,地面、墙上只留下一层厚厚的黄黄的淤泥。

  本该在家救灾的朱俊波,这时候却在抗洪救灾的路上。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项目在宁乡启动的那一刻,他就加入了救灾送水的队伍,看到被洪水摧毁的街道,商铺和住宅,看到一个个受灾群众的脸上悲沏绝望的表情,朱俊波心情异常沉重,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当朱俊波将一瓶瓶纯净的冰露水送到受灾手上,告诉他们中粮可口可乐与他们一起共度难关时,朱俊波看到受灾同胞们脸上的笑容,“从他们的一声声感谢,一张张笑脸中,让我感到骄傲,也让我渐渐理解了可口可乐‘我们在乎’的意义。”朱俊波说道。

  截至7月5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调运了近8000件纯净水送往受灾严重的宁乡市各乡镇。7月4日下午,中可华中公司总经理陈红兵先生带着团队赶到宁乡,看望和慰问了受灾的客户以及在坚守在一线的公司员工。

  陈红兵先生一行也来到了朱俊波家中,为他带来了慰问金,也为他和家人重燃了生活的希望。朱俊波的老父亲心情十分激动,他对朱俊波说:“儿子,这个单位好,很人性,好好干!干出成绩来!”。

  截至2017年7月5日,在此次暴雨洪灾中,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共应急送水26次(贵州1次,湖南25次)、38645件、922980瓶,700人次参与到抗洪救灾中,覆盖贵州纳雍、湖南怀化、益阳、长沙、长沙望城、长沙浏阳、长沙宁乡、邵阳、岳阳、衡阳等地区,第一时间为灾民解决应急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