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走进芬兰 大球泥瓷首秀国际展台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7-04 09: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

  红网芬兰7月4日讯(通讯员 杨振伟)当地时间6月2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芬兰使馆、湖南省政府等共同主办的“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活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为北欧观众呈献了一场“湘”味十足的文化体验。此次文化交流活动,集中展示、推广湖南特色文化产品和资源,展现出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美丽湖南。精美的湘瓷是展览项目之一,其中就有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的特色大球泥瓷。

大球泥原料

  作为湖南文化的一大特色,本次芬兰展,是大球泥瓷首次随同出征,乘坐政府打造的湘品出湘巨轮登上国际舞台,展现光彩。大球泥,被业内公认为世界上做瓷的顶尖材料,被喻为“泥黄金”。用大球泥制作出来的瓷器,冰清玉洁、温润通透,成为可与当年“国宴瓷”“毛瓷”媲美的陶瓷艺术珍品。大球泥瓷以稀缺的原料、精湛的工艺、卓越的品质深得市场的青睐,成为湘瓷中的佼佼者。

大球泥瓷展台

《毛泽东主席浮雕瓷像》

《花间遐想》瓶

《民族风》手握杯

  进入“魅力湖南”文化展厅,首先入帘的就是大球泥瓷展台,通体雪白的大球泥原料吸引了众多目光,展台上《毛泽东主席浮雕瓷像》《花间遐想》《金秋时节》《民族风》手握杯等大球泥瓷佳作得到了芬兰民众高度赞扬。栩栩如生的浮雕再现了毛泽东主席的伟人风姿,独步天下的醴陵高温釉下五彩工艺更是让芬兰民众钦佩,大家纷纷立足在此静静的欣赏,不时翻开介绍册,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芬兰人在大球泥展位前欣赏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大球泥瓷是国家的重点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届的关怀支持下,在传承保护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大球泥瓷芬兰展,是借力“一带一路”战略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机遇,将开启登上国际舞台的第一步。不但在异国显现出了独具“湘”字号金字招牌的文化产品,更让芬兰民众近距离地感受到湖南文化的陶瓷艺术,对湖湘特色得到更多国家、民族的认同和喜爱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未来大球泥瓷艺将扩大海外市场,推动湖南文化走出去,成为国际“湘瓷”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