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民价格看高端演出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1日开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实习生 周梦 董倩 编辑:茜茜 2017-06-28 10: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7日讯 长沙的市民有福了,看高雅演出又增一个新去处。今日,记者得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于7月1日面对会员开票,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蒋雯丽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中文版《音乐之声》等将陆续上演。

  多台高端演出登陆长沙

  据介绍,音乐剧《保镖 》改编自好莱坞同名电影,由奥斯卡提名编剧劳伦斯·卡斯丹编写剧本,奥斯卡得主和戏剧委员会奖提名作家亚历山大·丹尼尔瑞斯原创故事,西娅·夏罗克执导。该剧极大保留了原著的经典情节,同时融入大量惠特妮金曲,是电影《保镖》舞台剧形式的巅峰演绎。

  除了《保镖》,蒋雯丽、刘钧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万方创作、王姬、冯宪珍主演的话剧《新原野》,何炅、黄磊夫妇主演的明星版《暗恋桃花源》,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陈佩斯、杨立新两位老戏骨的话剧《戏台》……这些以往在一线城市才能看到的高端演出,届时也将成为湖南人民文化生活的“家常便饭”。

  多个活动让艺术零门槛

  专业艺术演出仅是冰山一角,大剧院还准备了多个活动,让艺术变得零门槛。大剧院运营负责人透露,大剧院将开启“戏剧舞蹈”演出季、7-8月为儿童设制的“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季、“周年庆”演出季、“英国文化艺术周”等演出组合。另外,艺术普及系列活动“艺术+”也将同期开展,届时将举办“大师面对面”“艺术讲堂”“戏剧体验营”等各系列主题活动。

  “大剧院年平均票价不超过240元,我们期望借此打开人人买得起的艺术之门,通过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这个文化新地标,让更多的人感受艺术,爱上艺术。”大剧院运营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资料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由国际建筑最高奖——普利兹克奖获得者、英国的扎哈·哈迪德女士担纲设计。项目由三个单体芙蓉花瓣形结构的大剧场、小剧场和艺术馆组成,总投资约27.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集大型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乐等高雅艺术表演、艺术展览、交流、培训等功能于一体,可同时容纳近三千名市民观看演出,它是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文化地标。■记者 袁欣 实习生 周梦 董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