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雨带南移 连续降雨稍作歇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茜茜 2017-06-26 09: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在连续多日的暴雨天气后,昨日下午时段雨水稍作歇息,但小雨仍时断时续。预计长沙今日小雨转中雨,明后两天又将有一次大雨过程。

  “一般情况下,6月份是长沙雨水最多的月份。往年差不多在这个月份,都会有一次暴雨大暴雨的过程。但暴雨天气持续这么长,雨量这么集中,在往年中还是少见的。”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勇分析认为,这轮强降雨自本月22日开始,会持续到7月1日左右,期间,降水过程频繁,雨水偏多。

  针对长沙明后两天的天气,陈勇认为,会有大雨,在东部地区可能还有暴雨,但相对于过去几天,降水还是偏弱些。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强降水过程频繁,雨水相对集中,随着降雨区域逐步南压,25日至28日强降雨带主要在湘中以南地区。29日至30日强雨带北抬,湘中以南地区有洪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