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人形象管理服务悄然兴起 不再是“专属”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6-22 16: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越多越多的女性消费者开始提升形象管理的意识,热衷个人形象培训课堂。

  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随着社交文化渗透日常生活,个人形象管理服务应运而。据有关市场调查显示,一个懂得形象管理的人,通过附加值的产生,收取的回报多达20%,而同等条件下没有形象管理意识的人,则损失为5%。

  形象管理不再是单纯的美丽行为,好形象能成为塑造个人品牌的一大助力,甚至是一项可产生回报的投资行为。无论是驰骋职场的女白领,还是精明能干的家庭主妇,越多越多的女性消费者开始提升形象管理的意识。

  摘掉“高端”帽 个人形象管理服务悄然兴起

  以往,个人形象管理服务较针对高端小众人群,不够接地气。在长沙,个人形象管理服务最早也是作为一些高端品牌或是高端商场增值服务提供给会员,但相对鸡肋需求不大。而大众对于个人形象管理服务的需求也都集中在美容、美妆、造型等单一服务需求。

  近几年,女性消费者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日趋明显,单一形象服务不足以满足社交需求。

  “工作的时候需要职业着装,给人稳重的感觉,而参加派对,着装则要时尚又不缺随性。”作为长沙的一名社交达人,丁女士表示,自己一天可能需要多次“变装”,除了特殊场合需要请专业人士帮忙做造型外,平日如何着装则需要自己研究,“懂得如何管理个人形象很重要”。

  一品牌造型师透露,大众消费市场庞大,只针对名人、名媛的造型设计服务也已走下“高大上”神坛,不少从业者选择组建团队或是开办个人工作室,服务普通消费者。

  专业个人形象管理服务“下沉”开拓市场

  记者调查,随着大众对个人形象管理服务需求增多,不少造型工作室开始转型做个人形象管理培训,一些大型美容机构开始整合医美、服饰等资源,提供从头到脚,由内而外的一站式形象服务,甚至有专业形象美学教育机构进驻长沙。

  近日,来自北京的形象美学教育机构育美派将美学课堂带到长沙,传授提升个人形象的技巧。据介绍,育美派同传统造型机构不同,意在建立一个生活美学交流和共享平台。

  “通过建立推动服装美学文化的传播,提升大众形象美学标准,形象美学教育能让更多人实现个人审美的独立表达。”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育美派整合了国内资深的形象讲师团队,建立专业的管理运营团队,拥有专业完备的美学理论知识体系。从自然色彩到人体色彩,从色彩能量到色彩心理运用,从发型调整和妆容修饰,从普遍到独特,从着装文化到穿衣境界,帮助消费者建立完整的形象审美标准。

  该负责人透露,专业的个人形象管理服务在一线城市较成熟,随着二三线城市消费需求不断增长,越来越多专业个人形象管理服务品牌也将选择“下沉”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