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陶瓷展和玻璃艺术展9月28日将在醴陵瓷谷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王丹 编辑:糖糖 2017-06-22 15: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经典再造·醴陵瓷谷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暨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及瓷器口项目运营新闻发布会现场。

金东集团金东投资副总经理、醴陵瓷谷负责人罗坚致辞。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醴陵6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王丹)陶瓷艺术爱好者又有眼福啦,9月28日后可以去醴陵看国际陶瓷展和国际玻璃艺术展!今天上午,记者从在株洲醴陵召开的“经典再造·醴陵瓷谷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暨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及瓷器口项目运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28日,为期三个月的“经典再造·醴陵瓷谷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暨“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将在醴陵瓷谷美术馆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国际当代一流陶瓷艺术家和玻璃艺术家的具有实践性、前瞻性的作品将齐聚醴陵瓷谷,让湖南的陶艺爱好者大开眼界。

  这是继去年推出“方式-醴陵瓷谷国际陶瓷名家邀请展”后,醴陵瓷谷又重磅推出的两个世界顶级的展览,是2016年国际陶瓷名家邀请展的延续扩展,也将进一步扩大醴陵瓷谷的影响力。此外,9月28日,洋溢着浓郁湖湘风情的陶瓷文化主题街醴陵瓷谷“瓷器口”也将正式开启运营。

  经典再造: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和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齐开展

  本次“经典再造·醴陵瓷谷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的策展人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金文伟先生,他表示,本次展览将集粹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国际一流当代陶瓷艺术家,将精选这些陶瓷艺术家近100件代表性作品,将是有史以来在中国境内举办的以设计为主题的顶级陶瓷艺术大展。

  本次“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的策展人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刘鹏,他表示,本次展览以匠心守护中国传统文化复兴为大背景,突出玻璃材料工艺和多元化生活结构的融合。关注工艺、观念和时尚,展览将邀请来自国内外13位一流玻璃艺术家倾力参与,将精选展出近30件代表性作品。这些艺术家,将主要以驻场创作的方式,为我们分享其别开生面的匠心力作。

  “与去年的国际陶瓷名家邀请展相比,今年的陶瓷展主题为‘经典再造’,将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将国际大师们的陶瓷理念引入醴陵,同时引入的也是国际化的生活态度。”金东集团金东投资副总经理、醴陵瓷谷负责人罗坚表示。

  瓷器口:令人期待的陶瓷文化主题旅游街将于9月28日运营

  瓷器口,作为醴陵瓷谷唯一的商业配套,位于千年瓷城商脉圣地古瓷器口商街原址,一期占地总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20000㎡,总投资2亿元,定位为湖湘风情的陶瓷文化主题旅游街。瓷器口相关负责人介绍,瓷器口不仅已经重建了状元府、追远堂、依坎楼、明代官厅、清代戏台五座原汁原味的明清古建筑,原版再造的上海世博会湖南馆魔比斯环,恢复再建的湖南官立瓷业学堂,还有特色民宿、特产名吃、创意集市、跳蚤市场、非遗手工等特色,可以全面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消费需求。

  “9月28日,瓷器口将正式开启运营,打造成为湖湘风情文化的集中体验场所与陶瓷文化主题的研学旅游基地,推动醴陵市乃至湖南省旅游从‘景区旅游’到‘全域旅游’转型升级而做出贡献。”罗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