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瑜伽日美度开办公益课 瑜伽健身受女性消费者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茜茜 2017-06-21 12: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百名瑜伽爱好者齐聚恒大雅苑广运体育中心参加印度瑜伽课堂

美度高级瑜伽老师ram正在传授瑜伽练习方法

瑜伽不仅仅只是一项身体的运动,还有改善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

印度瑜伽老师ram是美度特聘的高级瑜伽导师,师承RISHIKESH瑜伽大师Yogi Buddhi Prakash(布达罕·班卡什格)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近年来,大众对健康生活的诉求不断提高,加上政府红利开始出现,健身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据有关数据,我国健身产业目前约300亿规模,距天花板尚远,发展空间巨大。随着全民健身热潮兴起,注重塑形、身心健康的瑜伽运动项目特别受到女性消费者追捧。

  6月21日是一年一度国际瑜伽日,一场由“美度瑜伽”主办的大型公益瑜伽狂欢在长沙上演。在印度瑜伽老师ram的授课下,上百名瑜伽爱好者齐聚恒大雅苑广运体育中心,开启了为时一小时的专业印度瑜伽之旅。

  “我练习瑜伽已有四年之久,特别喜欢印度瑜伽。”参加公益瑜伽课堂的曾女士表示,虽没有亲临印度感受过本土瑜伽文化,但ram老师的课堂与寻常挥汗如雨的瑜伽课有着明显区别,更注重身心放松。

  记者获悉,印度瑜伽老师ram是美度特聘的高级瑜伽导师,08年来到长沙,师承RISHIKESH瑜伽大师Yogi Buddhi Prakash(布达罕·班卡什格)。为了满足广大瑜伽爱好者的需求,美度特邀ram老师在国际瑜伽日当天开办一堂公益瑜伽课,让除会员外的更多星城人免费学习专业印度瑜伽。

  Ram介绍,瑜伽不仅仅只是一项身体的运动,还有改善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

  公开资料显示,瑜伽起源于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通过肉体和精神的修持达到身心和谐统一、强身健体和开发人体潜能的作用。

  瑜伽发源印度北部的喜马拉雅山麓地带,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炼身心时,无意中发现各种动物与植物天生具有治疗、放松、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时能不经任何治疗而自然痊愈。于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据动物的姿势观察、模仿并体验,创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锻炼系统,也就是体位法。这些姿势历经了五千多年的锤炼,瑜伽教给人们的治愈法,让世世代代的人从中获益。

  如今,瑜伽因对心理的减压以及对生理的保健等明显作用而备受推崇,已风靡东西方,成为世界广泛传播的一项身心锻炼修习法。近年来,随着城市白领工作、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瑜伽也在中国深受欢迎。据美度相关相关负责人透露,以往瑜伽是作为常规美容辅助项目而被引进,随着市场需求扩大,瑜伽项目已晋升为美度的三大运营版块之一被着重打造,每年营业额呈10%到15%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