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企入湘对接暨长沙投资恳谈会”今日下午将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陈志群 编辑:糖糖 2017-06-21 09: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陈志群)6月21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央企入湘对接暨长沙投资恳谈会”将在北京举行。

  推介会上,长沙将重点推介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临空经济示范区、高铁会展新城、南部片区、湖南金融中心等六大片区27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410亿元。现场还将签约一批重大项目,众多央企投资长沙。

  毋庸置疑,中央企业实力必须杆杠滴!它们具有雄厚的资本、先进的技术、国际的视野和现代的管理,是助力中部崛起、助推长沙发展的坚实支撑。

  近些年,一批有规模、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中央企业在长沙落地生根,成为引领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长沙已成为央企投资最为密集、与央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

  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截至目前,长沙市引导推动61家中央企业171个项目落户长沙,直接投资2300亿元。其中,五矿集团在长投资9个项目,总投资额近100亿元;中国建筑工程集团在长投资5个项目,总投资达175亿元;还有华润集团、中国铁建、保利集团等一批超大规模央企在长不断追加投资。

  产业布局逐渐优化

  除在传统行业外,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成为央企投资的新热点。如中国航空集团和中国航天集团在望城经开区投资长沙航空工业园和湖南航天工业新材料基地项目,建设国际合作中心、研发中心,生产航空零部件和航天新材料,投资总额达到46亿元。

  开发园区成为重要载体

  长沙各开发园区成为吸引央企来长投资的主要载体,央企成为各开发园区投资的主力军。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园区近几年就吸引了24个央企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近200亿元。

  经济社会效益凸显

  央企在长沙关系国计民生、城市安全和公共利益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如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在望城经开区投资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对长沙深入推进智能制造行动、做大做强汽车制造产业,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看长沙三次“牵手”央企

  近些年,长沙组织各区、县(市)、园区以及市属国有企业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与中央企业开展上门对接活动,与众多中央企业建立广泛联系,开展项目合作,并成功举办了三次央企对接活动。

  2012年7月

  在北京举办的“湖南长沙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暨重大项目推介会”。会上签约项目22个,签约金额350亿元,涉及房地产、旅游、通讯、新能源、数码、医药、食品、商业投资等众多领域。

  2014年9月

  在长沙举办的“湖南长沙国资项目合作洽谈周”活动。会上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268.25亿元,涉及新能源、食品、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领域。

  2016年5月

  在长沙举办的“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中央企业走进湖南湘江新区”专场活动。会上签约项目57个,签约金额7000亿元(含金融类及其他知名企业),涉及金融服务、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总部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