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次零售革命:打造品质O2O成趋势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6-20 17: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6月20日电 “全网比价、买贵赔差”“满千返百”“线上线下一个价”。 6月18日,记者从长沙几大主要家电卖场了解到,6.18促销已经成为不少家电卖场年度最重要的促销活动之一,各种宣传标语更是赚足了眼球。

  零售升级,品质为上

  “虽然电商打着方便、省钱的旗帜招揽顾客,不过在购买大型家电时,多数消费者仍会首选实体店购买。”某家电卖场工作人员说。正因如此,各大家电卖场正在尝试通过网上比价,体验式购物等活动,改变“电商大战”的传统模式,“战火”由线上“燃烧”至线下,逐步引导消费者在门店下单。

  从“不被看好的互联网”到“互联网来了”,再到“实体将死”,从“两条腿走路(线上线下)”到“互联网+”,再到“新零售”,数年间,随着消费结构和商业模式的变革,国内消费市场云起云涌。而今年的“6.18”大促中,新零售所具备的部分特征逐渐明晰,线上线下充分联动将成为零售促销的趋势。产品方面也已经从最初的,价低者胜,发展到“品质”为上。

  业内认为,线上线下联通成一个全新的世界,重构生产线,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关系被重构,互动更直接,重构消费体验。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在下降,对商品品质的关注度却日益提升。为响应这种变化趋势,电商平台更需做好数据、服务和线上线下的新融合。

  好多巴多引领新零售

  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强调,中国消费升级大趋势已经很明显,要抓住下一个三年的机遇,必须要提质升级。单纯的低价营销已经不能打动消费者,线上消费者需要能够彰显自己品味的中高端产品,并且消费者越来越在意购物体验,在产品、体验、营销、售后各个阶段都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线上运营已经到了需要精耕细作的阶段。

  5月21日,一个采用“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O2O模式,追求品质和体验的电商平台在湖南悄悄上线,旗下的实体店—生活馆同步开业。

  好多巴多平台负责人刘玲玲透露:“好多巴多将打破局限传统电商的单一渠道,利用线下生活馆构建消费者与平台的沟通桥梁。在全国设立“省级服务中心”、“市级服务中心”和“生活馆”、“体验店”、“服务站”,方便消费者就近的享受服务;并通过多仓储的布局,实现了线下体验、线上下单、专业配送的服务体系。”

  京东集团掌门人刘强东曾表示,中国正处于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前夕,智能技术会驱动整个零售系统的资金、商品和信息流动不断优化,在供应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需求端实现“比你懂你”“随处随想”“所见即得”的体验升级。(陈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