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阿姨受关注获赞助 龙牌酱油将接棒酱油炒饭爱心派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6-14 09: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龙牌酱油工作人员为肖阿姨送来酱油炒饭的最佳搭档:龙牌酱油。

肖阿姨在自家厨房用龙牌酱油为加班族炒饭。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你有多久没吃过妈妈做的饭菜?”“此刻,好想念我妈妈做的炒饭啊!”“好希望身边也有个肖阿姨啊!”……6月12日,红网独家报道的《爱心阿姨免费送酱油炒饭 网友:好吃到哭》一出,引起强烈反响,这位阿姨的爱心举动被网友们纷纷点赞,尤其是经常加班的年轻人。同时,湖南本土百年调味品牌龙牌酱油也通过红网联系到肖阿姨,为她送来做酱油炒饭的最佳搭档:龙牌酱油,让她的爱心酱油炒饭更添滋味。

  爱心阿姨心声:向年轻人派送炒饭,源于对只身在外的儿子深深的思念

  6月13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爱心肖阿姨,并来到她家里。见到我们的到来,肖阿姨很意外,对网友们的关注和点赞也很惊喜。她说,我只是经常看到他们下班了还不回家,还在加班,饭也不能好好吃,心里很是心疼,有空的时候就给他们去送点炒饭。

  “这些孩子跟我的儿子一般大,看到他们我就会想起自己儿子,”肖阿姨的儿子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公司上班,一年难得回来两次,平时打电话、聊视频的时候,也经常向她抱怨:要加班,很忙,没时间吃饭。“我很担心他经常不按时吃晚饭,把身体搞坏了。”说起儿子,肖阿姨很是动情,满满都是心疼。

  “我儿子小时候很喜欢吃我做的酱油炒饭,而且酱油炒饭简单易学,孩子们平时忙没时间自己做饭,总吃外卖对身体不好,所以我经常打电话给我儿子,指导他怎么做酱油炒饭,让他渐渐学会好好照顾自己。”肖阿姨说,酱油炒饭操作简单,原材料可以自己买,味道也很不错,比在外面吃盒饭强多了。

  “我给他们做酱油炒饭,因为我心疼他们,就像心疼自己的儿子一样,希望他们能好好照顾自己,别让家里的父母操心。”肖阿姨饱含深情地说。

  肖阿姨的话也道出当下很多儿女在外打拼的父母的心声和很多在异乡奋斗的年轻人的无奈。“哪一对父母不想自己的儿女能每天陪伴在身边,不一定天天都能看到,至少能每周一起吃个饭,唠唠家常。”肖阿姨说,她很羡慕那些儿女在身边的同龄人,所以,有空的时候给孩子们炒份饭、送给他们吃,也让她无比快乐,思念儿子的心也得到慰藉。

  善举打动龙牌酱油,将接棒爱心并作为公益项目传承下去

  肖阿姨的爱心举动虽然小,但却饱含着一位母亲满满的爱,也引起了湖南本土知名调味品牌龙牌酱油的关注。6月13日,龙牌酱油的相关负责人从湘潭赶到长沙,通过红网联系上肖阿姨,为她送去2件龙牌酱油,为她的爱心行动助力,并表示要同肖阿姨一起,将这个如此有爱的行动坚持并传递下去。

  该负责人表示,酱油炒饭是一道湖南的传统美食,用材简单,但是口感好,营养丰富。而龙牌酱油是老湖南人用来做酱油炒饭的首选材料,“龙牌酱油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采用的是小缸天然晒露、长周期发酵而成,营养成分高,颜色更艳丽,口感更鲜美,味道更醇厚,炒出来的酱油炒饭色香味俱全”。

  巧的是,肖阿姨也是湘潭人,她家用来炒饭和炒菜的酱油就是龙牌。“我家一直用龙牌酱油,用龙牌酱油炒饭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情结,小时候很穷,能吃上一份酱油炒饭,就算是吃了一顿大餐,那味道在当时就是人间美味。后来,我也经常做给我儿子吃,他也非常喜欢吃。”肖阿姨说,想吃到正宗的酱油炒饭,必须用正宗的龙牌酱油,因为龙牌酱油的口感最丰富,味道最醇正。

  龙牌酱油相关负责人表示,龙牌酱油将会把“酱油炒饭爱心派送”作为公司的一项公益活动传承下去,给更多不能按时回家好好吃饭的上班族送去一份来自家来自妈妈的关爱。

肖阿姨炒的龙牌酱油炒饭。

  小贴士:

  红网:很多网友对您炒出的酱油炒饭垂涎三尺,很想问问:如何在家炒出一份美味的酱油炒饭?

  肖阿姨:想要炒出一份颗粒饱满的酱油炒饭,除了要使用正宗龙牌酱油外,还需要注意:用隔夜的饭比现煮的饭更好,因为隔夜的饭水分少,可以炒出粒粒分明的感觉,口感也更好;此外,用猪油炒饭,口感和色泽也会更好。最后,炒饭快出锅的时候,记得撒上一些葱花,更添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