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靖州杨梅亮相长沙 市民争相品梅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6-13 18: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品尝杨梅

新鲜的靖州杨梅亮相长沙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记者 邓晓娟)品靖州杨梅,尝生态成果。6月13日上午,2017中国靖州杨梅节暨“产业扶贫长沙促销”活动在贺龙东广场举行,刚采摘上市的第一批靖州杨梅亮相长沙。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热情的靖州果农和特产商们摆放出黑红发亮的靖州杨梅、果香浓馥的杨梅酒、清甜可口的杨梅饮料以供市民免费品尝。极富靖州民俗风情的苗族歌舞表演,也让市民们大感新鲜。

  为了将靖州杨梅品牌打响,将果农的杨梅“卖得出去、卖的起价”,实现精准扶贫,靖州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动“互联网+杨梅”战略,和各大互联网电商渠道合作网上售梅,和顺丰速运、德邦速运等物流企业合作杨梅冷链运输,让早上还在枝头的靖州杨梅,傍晚就出现在长沙人民的餐桌上,目前靖州杨梅的网上订单量已突破十万箱。

  靖州有2000多年种植杨梅的历史,是“中国杨梅之乡”,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种植杨梅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环保生态,因此被确定为“湖南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近年来,靖州按照“加工园区+种养基地+科研中心+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新型产业模式发展杨梅产业。一方面大力发展杨梅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已形成年产杨梅果酒1.2万吨、杨梅蜜饯1000吨、杨梅饮料6000吨生产能力,还生产杨梅干、杨梅汁、罐头等系列产品;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建成多个观梅台,打造地笋苗寨、岩脚侗寨等多条苗侗文化旅游线路,真正实现“品靖州杨梅,赏苗侗风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