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到兰州高铁7月开通 早晨嗦粉下午吃正宗牛肉面

来源:号外长沙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6-12 10: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下个月开始,长沙人可以坐着高铁去兰州吃正宗的兰州拉面了。以前,长沙到兰州最快也要21个小时18分!随着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客专(宝鸡南至兰州西)将于7月开通,为方便粤湘旅客往返西北,广铁集团将首次开行广州南、长沙南直达兰州西的2对高铁动车。长沙至兰州8小时3分钟即可到达。

  这意味着,早上在长沙嗦碗粉,下午就能在兰州吃正宗的牛肉面了。

  在兰州,这些地方必去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博物馆的精彩和丰富程度在全国的博物馆中排名前列。馆内的马踏飞燕铜像、驿使图画砖等更是闻名遐迩的珍贵国宝,来此参观一定不能错过。

  该馆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3号。周二至周日9:00-17:00对游客开放,16:00停止入内,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免费开放,但是,需持个人有效证件在门口免费换票进入。

  黄河铁桥

  黄河铁桥又名中山桥,位于城关区,是兰州最重要的地标建筑之一。铁桥长两百多米,宽约有七八米,保持了一百多年前修建时的黑色铁架桥身,十分古朴,铁桥的夜景也是超级梦幻。

  该桥在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白塔山下,全天开放,免费参观。

  五泉山公园

  五泉山历史悠久,因传说霍去病将军曾在山上鞭打五下打出五眼泉水而得名,在山上可以俯瞰城区景色。公园内有很多著名的寺庙,有浚源寺、嘛呢寺、卧佛寺、地藏寺等,多为明清建筑,香火很旺。

  该公园在兰州市城关区五泉南路103号,6:30-20:00免费开放(园内娱乐项目另外收费)。

  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是兰州市内著名的主题公园,以著名的兰州黄河水车为基础,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各种水车。园中黄河奔腾,水车旋转,渠水蜿蜒。

  该园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24号,8:00-22:00开放,免费开放。

  黄河母亲雕像

  黄河母亲雕塑是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雕塑由“母亲”和“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黄河母亲和华夏子孙,“黄河母亲”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代表着兰州形象。

  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南滨河中路,全天免费开放。

  到兰州,怎么能不去敦煌

  季羡林先生曾今说过:在敦煌,在千佛洞,我就是看一千遍一万遍也不会餍足的。从兰州到敦煌,可以坐汽车、火车、飞机。当然,想要不受约束,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还可以自驾!

  莫高窟

  莫高窟也称千佛洞,始建于东晋十六国时期,石窟开凿历经了千年,拥有大量的壁画、石窟、文物等,是全世界闻名的佛教艺术胜地。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规模浩大内容丰富的石窟和壁画艺术,还能通过讲解和电影展示了解到佛教在敦煌上千年的发展历史,是游客游玩敦煌的首选之地。

  开放时间:旺季(5月1日-10月31日)8:00-15:00,淡季(11月1日-次年4月30日)9:00-14:00。游客参观前需要预约,并按预约时段进行参观。

  门票:旺季200元,外语门票每张220元。淡季外语门票每张120元。

  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山形美观,峰如刀刃,远看连绵起伏,如虬龙蜿蜒,视野十分壮阔大气。泉被鸣沙山四面环抱,但并不为流沙所掩,山色水光相映成趣,风光十分优美。

  门票: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20元/人,淡季(11月1日—4月30日)60元/人。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5:30-21:30。淡季(11月1日—3月31日):7:30-19:30。

  鸣沙山门票可以录指纹,三天之内都可以凭票和指纹入园。

  雅丹地质公园

  敦煌雅丹地质公园又称敦煌魔鬼城,夜幕降临之后,尖厉的劲风发出恐怖的啸叫,因此得名“魔鬼城”。以大片的独特雅丹地貌群为主,在戈壁之上显得奇幻壮观,而每到傍晚时夕阳西照,更是拍摄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在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6:00-22:00开放,19:00停止售票,19:30停止入园。门票50元。

  兰州美食品类丰富

  对于兰州的美食,可不只有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

  “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这是一碗牛肉面该有的自我修养,也是最地道的兰州牛肉面。

  酿皮

  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来一碗正宗的兰州酿皮,舀上一大勺辣椒,绝对让你吃到爽!

  甜醅

  甜醅是西北地区的特色小吃之一,用燕麦或青稞制作,味道偏甜,在兰州的大街小巷也随处可见,夏天时候是消暑的好伴侣。

  牛奶鸡蛋醪糟

  烧开的牛奶中打入鸡蛋花,加入葡萄干、枸杞、花生、白糖,最后撒上一把黑芝麻,味道滑嫩柔软,香甜偏酸。

  灰豆子

  灰豆子和牛肉面一样,都是兰州特有的美食。将豌豆、红枣、白糖,放在一起熬煮,吃一碗,甜到心里去!

  手抓羊肉及黄焖羊肉

  在兰州,黄焖羊肉和手抓羊肉一样受欢迎,手抓更原汁一些,黄焖羊肉则是把羊肉与土豆、粉条、青红椒加密制调料炖熟而成,吃起来超鲜美。

  ■来源:号外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