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万老人将受益 第五届燕京纳豆文化节在长沙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洪经 2017-06-11 19: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燕京纳豆文化节为“爱·幸福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执行单位授牌。

北京燕京中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王卫东先生致辞。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到社区做100场公益科普讲座;到基层搞100次公益健康筛查行动;向社会援助100万公益物资;实实在在精准帮扶到1万个有心老血管疾病的三湘父老乡亲;并为因心脑血管疾病致残致贫的老年人公益捐助轮椅、血压计、拐杖椅及物资。6月10日,第五届燕京纳豆文化节暨爱•幸福关爱老人健康公益行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第五届燕京纳豆文化节暨爱•幸福关爱老人健康公益行动由北京燕京中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湖南省营养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指导,湖南信德联合健康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各地市30多家企业共同参与的一次大型公益行动。

  人类迈入21世纪后,我国老龄化问题凸显,老年慢性病越来越多,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显示,全国居民慢性病死亡率为533/10万,其中心脑血管病死亡率为271.8/10万,且发病年龄更是呈显著低龄化趋势,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最主要的重大疾病。

  此次燕京纳豆文化节,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号召,为全省上万名心脑血管血栓性疾病的老人提供公益援助,帮助老人积极做好早期脑卒中筛查预防防治和心脑血管血栓性疾病科普知识普及。

  北京燕京中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王卫东先生表示,该公益行动计划在湖南省各地市县(区)用半年时间,“关心老人幸福”“关爱老人健康”“关注老人营养”,100场公益科普讲座进社区,100次公益健康筛查行动到基层,100万公益物资援助到个人,实实在在精准帮扶10000个有心老血管疾病的三湘父老乡亲,为因心脑血管疾病致残致贫的老年人公益捐助轮椅、血压计、拐杖椅及物资。

  9月16日,燕京纳豆文化节暨爱•幸福关爱老人健康公益行动成果汇报主题晚会将在长沙隆重举行。届时,晚会将对文化节的内容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