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近12万件儿童用品被召回 作业本成召回大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实习生 黄亚苹 通讯员 王诚 编辑:茜茜 2017-06-01 14: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31日讯 今日,湖南省质监局通报我省2017年儿童用品召回情况并发布三类儿童用品警示。数据显示,在今年购检的140批次儿童用品中,发现问题产品48批次,问题产品发现率为33.6%。

  召回儿童用品近12万件

  今年,湖南省质监局组织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的市场购检中,主要涉及儿童服装、课业簿册、儿童玩具和儿童纸尿裤四大类产品140批次。其中,省质监局抽检发现问题产品48批次。

  对于问题产品及生产厂家,省质监局向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发出消费品缺陷调查通知书,并于5月9日至10日进行了约谈,督促10家生产企业主动备案召回缺陷儿童用品14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15994件,产品类别为儿童服装(含校服)、儿童玩具和儿童课业簿册类。其中,相关企业主动备案召回儿童服装7批次,涉及产品数量4860件套;主动备案召回毛绒玩具3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34件;主动备案召回儿童课业簿册4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11000本。

  发布三类儿童用品消费警示

  根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省质监局稽查局局长罗纳晚就儿童服装、课业簿册和玩具发布了相关消费警示,并提醒消费者如果在使用儿童用品过程中若发生伤害,可直接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省质监局官方网站或拨打12365热线报告有关产品伤害信息。同时,消费者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将成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购买儿童服饰: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款式简单的服装,不要给儿童选择头部和颈部有任何绳带的服装,尽量为婴幼童选择附件较少的服装。

  购买课业簿册:尽量挑选封面色彩简单、内部纸张色调柔和或乳白色的作业本。

  购买玩具:购买前应仔细检查说明书及产品标识等是否齐全;需要重点关注毛绒玩具警示标识的内容,切忌将玩具给未达到警示标识规定年龄的儿童使用。■记者 朱蓉 实习生 黄亚苹 通讯员 王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