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长沙迎强降雨 未来一周降水偏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茜茜 2017-05-31 09: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端午节过了,端午水来了。昨日是端午佳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较前两天来说,太阳辐射强度稍有减弱,连风也变得清凉起来,但紫外线仍旧很强。长沙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全市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学家把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端午水”。6月2日至3日,降水间歇;4日至6日,较强降水将再度发展。提醒您要注意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总之,未来一周,长沙降水偏多,气温有起伏,出门要带好雨具,以免被雨水淋湿。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此次降水影响范围广、降水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湘江以及沅水中上游需重点关注水库防洪安全,同时防御山洪等地质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