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8届“友谊阿波罗杯”童星大奖赛落幕 44个节目获特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王兵 编辑:洪经 2017-05-28 15: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28届“友谊阿波罗杯”童星大奖赛全体获奖选手合影。

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精彩节目表演。

友阿奥特莱斯总经理薛宏远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奖。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王兵)5月28日上午,第28届“友谊阿波罗杯”童星大奖赛在友阿奥特莱斯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长沙市团市委、长沙市少工委、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文联领导和著名艺术家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在临近六一儿童节的日子,“友谊阿波杯”童星大奖赛既为孩子们送去肯定和鼓励,也提前为孩子们庆祝属于他们的快乐节日,获奖的孩子们更是以优秀的才艺,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魅力。

  第28届“友谊阿波罗杯”童星大奖赛是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少工委、市文明办、市文联联合举办,长沙市青少年宫承办的面向全市18周岁以下青少年举办的大型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 》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美丽“中国梦”而发奋学习,并通过少年儿童风采的展示,挖掘和培养青少年的潜力,达到全面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的目的。

  本届童星赛开设了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美术、英语等11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一万多名选手参加比赛,从今年4月开始,历时两个月,经过认真的组织、激烈的角逐,现已圆满结束。

  经过初赛、决赛层层选拔,共有44个节目获得各项目的特金奖,其中英语口语和作文类部分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相关赛事。湘府英才小学、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浏阳市人民路小学、龙腾艺术教育、艺语印象语言艺术团等单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友谊阿波罗杯”童星大奖赛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8届。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童星大奖赛参与人数更多,项目分类更加科学合理,在全社会赢得了更多的口碑与赞誉。由于覆盖面广,项目多,今年参加童星赛的人数达到一万多人,人数达首届的20倍之多。今年的比赛第一次增加了国文诵读和表演的集体组别,五人以上的组合纳入到集体组别中评比,评比规则更加规范合理。同时,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培训机构也以集体报名的形式组织更多的学生参加童星大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