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游避暑 今年长沙人有了更多新选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茜茜 2017-05-23 09: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小满过,星城暑气渐长。对不少长沙人来说,周边的好山好水早已看遍,热门的避暑景点人山人海,还能到哪儿消暑?别着急,今年长沙人出游避暑,有了更多“小众”新选择。这些地方不远不近,人不多不少,时间不用太长,就能让你的夏日,变得清清爽爽。

  省外

  凉都盘州:长沙人凭身份证门票全免

  夏季平均气温19.7℃。这对夏天生活在长沙的人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诱惑。近日,贵州六盘水—金彩盘州“湘约长沙”旅游文化推介会举行。2017年,长沙人凭有效身份证可享盘州所有景区门票免费的特殊优惠。天下凉都、世界古银杏之乡已向长沙人发出一份最凉爽最有诚意的邀请函。

  炎炎夏热,乘高铁从长沙出发,四个半小时后你就能感受天下凉都的惬意和清凉。盘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路振介绍,盘州地处滇、黔、桂三省结合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境内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妥乐景区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着1445棵千年古银杏树,世间罕有;十万亩高山草甸、高山杜鹃、云海、十万竹林、高原湿地娘娘山都是风景优美的独有资源。

  除了访遍盘州山水人文,长沙人还可以体验温泉养生、高山滑雪、滑翔伞运动、低空飞行、野外露营、房车营地、帐篷酒店等新玩法,感受“冰火两重天”、山地特色旅游的魅力无限。

  省内

  神农谷、幕阜山:小众的天然氧吧

  如果你不想出省,湖南境内也有不少避暑好选择。比如养在炎陵人少知的神农谷。今年3月,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成功获批全省首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森林覆盖率98.75%,区内年平均气温14.4℃,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最高达13万个,让神农谷成为感受“醉氧”、沐浴“森林浴”的好选择。

  更不为人所知的平江天岳幕阜山,也是养生纳凉福地。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刚刚确定要打造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长沙出发,沿长浏高速、平汝高速、京广线、Y117一路飞驰。步入境内,97.3%的森林覆盖率为幕阜山披上华丽的绿袍,老龙沟里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超过1万个。当城市离不开空调时,幕阜山整个夏季温度不高于23.3℃。推开山中酒店房门,迎面扑鼻而来的是山里特有的沉木与雨水混合的清香味,好似与森林共眠。未来,更具特色的洞穴酒店、房车营地、悬崖集装箱酒店也将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