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节里品美食 “妈妈的味道”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5-15 16: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六名选手带着自己的妈妈参加母亲节活动

熊多玉缘珠宝董事长熊多玉、”湖南湘侬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上游为第一名选手颁奖

现场互相学习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记者 邓晓娟)无论身在何地,有一个人永远占据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有一种爱,只有付出,从不图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5月14日晚,“妈妈的味道”美食评选活动的前六名选手带着自己的妈妈齐聚湘侬寨,品美食、话母爱,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母亲节。

  20天,323道美食,34万网友参与,100万份感恩母爱的关注。由红网消费携手湘侬寨餐厅、三菓荟果品推出母亲节特别活动“妈妈的味道”美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六名网友分别上传的手工烧麦、铁板鱿鱼、红烧排骨、满汉全席、冬菇西兰花烩海参、虎皮核桃在323多道美食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母亲节当天,六名选手带着妈妈一同展示最有爱的“妈妈的味道”。

妈妈们带来了各自的拿手菜

  14日下午5时,六名选手带着妈妈和准备好的食材,在湘侬寨餐厅“一展身手”。“平时都是妈妈下厨给我做各种好吃的,我觉得妈妈做的菜有一种格外的美味。这次有机会能让大家都分享到她做的菜,我很开心,妈妈也很开心。”上传菜品“铁板鱿鱼”的李小姐此次以33552票位居第二名。获得第五名的叶小姐这次是带着自己的婆婆来参加活动的,“婆婆也是妈妈呀。在我怀孕期间,婆婆总是做一些很滋补营养的菜,这道西兰花海参就是她经常做给我吃的,我觉得很值得分享给大家。”叶小姐幸福地告诉记者。

湘侬寨餐厅大厨也在一旁学习“妈妈的味道”

  本次票选活动的第一名,以37562票位居第一名的网友“解语花”现场分享了手工烧麦的做法:“提前12个小时泡发糯米、用水蒸熟,加上自己喜欢吃的配菜。我一般会加入油渣、玉米、香菇、胡萝卜,这样营养搭配会更均衡一些。最后记得要加入生抽和胡椒粉提味。饺子皮要擀得非常薄,这样蒸出来的烧麦才能晶莹剔透。”“解语花”笑言,因为儿子喜欢吃烧麦,所以经常做烧麦,这个手艺也是传承于自己妈妈,她做馒头、包子、烧麦这些面食都很棒。

色香味俱全的“铁板鱿鱼”

人气超高的手工烧麦

  动动手指,晒出妈妈亲手做出的美味,珠宝首饰、餐饮现金券、水果现金卡、食用油等丰厚的大礼等你来拿。此次活动低门槛、接地气,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参与,短短半个月时间,300多名网友晒图,活动投票数达344338次,页面浏览量高达116万余次。

  “我们本着开放、学习的态度,邀请妈妈们来湘侬寨展示厨艺。有妈妈味道的菜才是最真实、最好吃、最受欢迎的。妈妈菜让人最有记忆,也是最持久的味道。接下来,湘侬寨也会将学习来的妈妈菜逐步搬上餐桌,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记忆里面妈妈的味道。这和湘侬寨的遵循食材本味,不添加、少调料的企业文化也是非常契合的。”湖南湘侬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上游说。

前6名网友获得价值4980元的熊多玉缘珠宝、价值1000元的湘侬寨现金消费卡、价值500元的三菓荟果品水果卡、价值298元的齐云山山茶油。

  此次活动获奖的前6名网友获得价值4980元的熊多玉缘珠宝、价值1000元的湘侬寨现金消费卡、价值500元的三菓荟果品水果卡、价值298元的齐云山山茶油。票数排名7-20名网友获得价值400元的湘侬寨现金消费卡、价值200元的三菓荟果品水果卡、价值298元的齐云山山茶油。所有报名参加的网友都获得随机礼品一份,包括香山体重秤、乐扣乐扣餐具、电热水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