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日起全省降温降雨 16日起天气转好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7-05-15 10: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是母亲节,阳光是“辣妈”型选手,一大早就明亮晃眼。伴随着阳光气温节节攀升,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上升至32.8℃,其中慈利、桃源、汉寿、安化4县纷纷突破35℃大关。

  5月14日,长沙洋湖湿地公园,炎热的天气下,家长带着孩子开心地玩着激流冲浪,着实凉爽了一把(上图)。

  “热情过度”的天气,往往预示着一场风雨的消息。昨天晚上开始到今天,省内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气温下滑4至6℃。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省内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气温下滑4至6℃,并伴有强对流天气,以短时强降水为主,湘东南局地还将伴有雷雨大风。预计15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16日至17日,省内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文/记者 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