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菜价跌两成 4月湖南CPI继续“慢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虹漫 通讯员 张蜜 编辑:茜茜 2017-05-12 09: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1日讯 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了4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湖南CPI涨幅连续第三个月以“1”开头,同比上涨1%;PPI方面,上月湖南PPI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上涨态势,同比上涨6.1%,但涨幅与3月份相比下降0.4%,为今年首次出现回落。

  相关数据显示,八大类商品消费价格呈现“七涨一跌”,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以同比6.3%的涨幅“领衔”,其次为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6%。

  记者注意到,4月份全省食品价格依旧下跌,跌幅3.9%,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下跌24.3%。但在肉菜蛋价格“下行”的同时,4月份全省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0%。

  从今天公布的PPI数据来看,4月份湖南PPI较去年同期上涨6.1%,但涨幅与3月份相比下降0.4%,为今年首次出现回落。

  ■记者 吴虹漫 通讯员 张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