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众健身热潮兴起​ 个性化、私教健身俱乐部走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5-10 15: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更偏好场景化锻炼内容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近年来,大众对时尚健康生活的诉求不断提高,加上政府红利开始出现,健身行业随之得到快速发展。据有关数据,我国健身产业目前约300亿规模,距天花板尚远,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体育锻炼与大众健身热潮兴起,各类型健身俱乐部遍地开花,但行业盈利模式较为单一,同质化竞争严重,健身场馆良莠不齐,不断发展的同时不断优胜劣汰。一些专业性强、个性化、针对小众人群的健身俱乐部、私教工作室应运而生,并受到年轻消费人群的追捧。

  “下班后抽出一个小时运动,即能帮助排解工作压力,还能达到瘦身的目的。”猫猫(化名)是五一商圈的一名普通上班族,最近迷上BeeeR集合健身仓的莱美健身运动。她表示,同大部分健身俱乐部相比,自己更青睐教学专业,互动性强,快时尚消费的健身模式。

  随着城市商业区域化、集中化,越来越多的健身俱乐部将选址瞄向高消费人群集中的地产商业项目或是商场内,BeeeR就是其中一家,精准针对22岁至40岁的都市白领,专业引进新西兰莱美团体体育项目体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时尚、快节奏的莱美健身运动较受年轻消费者欢迎,长沙多家健身俱乐部对外宣称开设相关课程,但记者从莱美官方网站查询发现,官方正版授权的俱乐部在长沙仅奇迹健身长沙奥克斯店、斯普瑞斯健身俱乐部湘府店、斯普瑞斯健身俱乐部、赫兹健身四家。

  BeeeR相关负责人透露,健身市场鱼龙混杂,以开设团体课程的俱乐部居多,盈利模式以销售年卡与私教课程为主。但传统的健身课程和经营模式已不能满足大众消费者,譬如非专业或传统的教程不能让消费者达到健身效果;办卡后很少消费;消费卡不能退造成浪费等问题较普遍。对此,品牌打造的是快时尚消费模式,可单次消费,可办卡消费,消费卡可实现秒退,减少“套路”。

  为了满足小众人群的专业健身需求,一些私教工作室逐渐走俏。“健身私教的服务有针对性,效果更显著。”丁女士为了想在短时间内达到减肥目的,最终选择私人教练。她表示,私教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制定有针对性且健康的减肥方案,同时起到督促作用。

  GYMCITY健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社区化的私教工作室较贴近健身者,可以提供优秀的健身服务和良好的健身环境而逐渐兴起。每个会员的身体情况也不尽相同,健身器械的使用、健身过程需要专业指导,性价比较高。相比之下,传统健身房容易忽视对会员专业指导,无法保证训练安全,会员在健身过程会觉得枯燥无味,难以坚持。

  “消费者更偏好场景化锻炼内容,健身的时尚与社交属性不断增加。”有行业人分析,健身行业正在经历从零售业到服务业的转型,未来变现将更加多元化。随着大众消费升级更加注重身心健康,健身行业收费精细化、专业化、大众化将成为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