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秘“小橘”现身橘洲音乐节 一书阁助力流行文化元素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5-08 09: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书阁长沙分校以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流行文化元素

神秘“小橘”现身橘洲音乐节

  “你也有小橘啊,看,我也有!”5月6日,在一年一度的橘洲音乐节现场,“小橘”成为现场音乐爱好者交流时的高频词。

  小橘是谁?当凭借《成都》一夜走红的赵雷,抱着民谣和吉他,唱起那首引来无数人共鸣的歌曲时,记者留意到,一双双合拍轻晃的手背上,有只手绘的桔子模样可爱,正翩然活跃于整个橘子洲的草地上,蔚为状观——这就是“小橘”。

  “‘小橘’的形象,既符合橘州音乐节的主题,又体现了一书阁的美术特点。”在介绍‘小橘’创意的出现时,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长沙分校相关负责人称。

  2017年是橘洲音乐节走过的第九个年头,今年的主题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喜欢,是携带着自我的小宇宙踽踽独行,让每一步前行都轻松有趣;喜欢,是打开眼睛、耳朵和嘴巴,帮你找到气味相投的那一群人。

  音乐和书画无疑是“气味相投”的。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在《答刘子威伺御论乐》中认为:“凡物气而生象,象而生画,画而生书,其嗷生乐”也就是说,“画”“书”“乐”,这些不同的艺术种类,是由前者不断派生出来的。它揭示了这样一个“书乐同流”的事实:从远古图画文字发端的书法,尤其是后来草书、行书的出现,就更向音乐的界线靠拢。

  橘州音乐节和一书阁也无疑是“气味相投”的。9年来,橘州音乐节从最初的青涩到如今成为长沙的文化名片,吸引了全国各地无数乐迷们前往。在音乐中,不经意间,便将城市文化浅吟轻唱;

  13年来,一书阁从最初的鲜为人知到如今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少儿书画教育机构之一,在北京、南昌、赣州、九江等内地城市开设的教学基地超过200个,并在德国柏林等海外城市设有分校。看似不经意间,将传统文化“种”进人们的心灵。

  2017年4月15日,一书阁正式进驻长沙,其倡导的“全心全意帮助孩子用书画去感恩”的教育方针,鼓励孩子们用作品去感恩祖国、感恩他人的理念,得到众多家长的高度肯定。

  人生最美妙的幸福,就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音乐里,藏着我们喜欢的一切;绘画和书法中,也藏着我们喜欢的一切。为了让乐迷朋友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创意带来的新鲜体验,一书阁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秘密花园涂色、免费定制涂鸦T恤等活动,获得广大参与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