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家餐饮企业齐聚“宴长沙” 共享湖湘文化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4-26 11: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记者 邓晓娟)25日上午,全国近百位知名餐饮企业家齐聚湖南,前往长沙雨花区宴长沙湖湘文化主题餐厅参观学习,共同品鉴一场由传统湘菜传承而来的湖湘文化盛宴。

宴长沙经典湘菜分享现场

宴长沙经典湘菜分享现场

  活动现场,宴长沙餐厅负责人从空间文化、产品结构及宴请定制服务等三个角度向餐饮同盟们进行了诠释。整个空间是以湖南清末民初的场景为原型打造,从湖南地域文化到民间艺术的引入,对湖湘文化的呈现让人惊艳、震撼。宴长沙菜系组成也是精选湖南各地域代表食材和湖南经典湘菜及小吃,并且由中国名厨协会主席石万荣大师、中国泰斗级别湘菜大师王墨泉担任出品导师,期间餐厅出品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三款湖南经典湘菜,从食材的精选到烹饪技术的考究,让同是餐饮人的造访者们连连称赞。

  在分享会上,宴长沙定制服务管家还向大家展示了5个宴会主题,更有专业的戏曲演员献上富有湖湘韵味的戏曲表演,湖南人热情、真诚的待客之道尽展无遗。

宴长沙宴会定制服务分享现场

宴长沙宴会定制服务分享现场

专业演员现场戏曲表演

专业演员现场戏曲表演

  据宴长沙餐厅负责人介绍,宴长沙整个品牌的呈现就是从视觉、听觉、味觉上集中体现湖南人的待客之道,让所有进入餐厅的人感受到,一次午宴/晚宴就是一次湖湘文化之旅。他说,宴长沙是湖南知名连锁餐饮公司“味宴”旗下的新品牌,旗下另一个湘菜品牌“味上”在全国已有近20家门店,董事长“刘晋伍”先生12岁入行接触餐饮,视餐饮为生命。也是出于对湘菜的无限热衷,决心将逐渐被简化的传统湘菜予以传承,让餐饮真正能从内到外地呈现湖湘文化意蕴。

  “日趋浮躁的生活节奏确实愈发让人感受到传统的珍贵,因为一份传承的心而耗资2000万历时2年打造一个湖湘文化餐饮品牌并不是哪个企业家都能做或者愿意去做的事情。”来自北京的餐饮代表盛赞了宴长沙对湘菜的执着态度,“这种对湖湘文化的敬重之心,对文化传承的责任感着实让人心生敬畏。衷心祝愿湘菜越来越好,湖湘文化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