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消协调查携程网搭售问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茜茜 2017-04-21 10: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针对携程等在线旅游网站被曝出强制搭售的事件,近日中消协致函携程网,对其中涉及的消费者权益问题启动调查。

  微博网友“@投行老范”日前发布名为《一年100亿?揭秘“携程”坑人“陷阱”》的微博,称携程、去哪儿等OTA网站在售卖机票的过程中给用户设置消费陷阱。

  “@投行老范”在文中举例称,在携程上定了一张深圳到石家庄的机票之后,票价显示为1037元,但当确认订单后,金额却变成了1152元。在该订单页面右上角可以清楚看到,机票+机场建设费应当为1037+38元,总共应为1073元,然而却多出了79元的费用。他点开下方的订单明细后才会发现,明明单独定的机票直接变成了“成人套餐”,套餐中包括机票、酒店优惠券、机建、燃油附加、贵宾休息室共5项费用。其中,酒店优惠券和贵宾休息室属于机票额外收费类目,并且这两项费用无法取消。

  不光是机票,“@投行老范”发现在携程购买高铁票也存在类似问题,在订单的明细费用表中,多出了一个30元“VIP优先出票”的费用。

  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消费者在线订票时,网站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默认勾选航空保险、酒店优惠券等付费项目,涉嫌侵犯了消费者自主选择权等权益。上述的经营模式不局限于携程网,其他OTA企业也存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将进行调查。记者 陈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