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等5市局地今将遭大到暴雨 明起迎降温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谭萍 编辑:茜茜 2017-04-19 11: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历了短暂的晴到多云天气后,预计今天(19日)下午开始,湖南将进入新一轮降雨、降温天气过程。今天下午到晚上是降雨最强时段,长沙、湘潭、岳阳、益阳及株洲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降雨过后,20-21日局地最高气温降幅达10℃以上。

  昨天,湖南全省迎来了短暂的阳光,实况显示,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湖南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多地恍若“初夏”的感觉,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8-30℃,其他地区24-26℃。

  但是从今天下午开始,湖南将开始新一轮降雨、降温天气过程。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是降雨最强时段,长沙、湘潭、岳阳、益阳及株洲北部局地大到暴雨。19日晚到20日白天,株洲、衡阳、郴州及长沙东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湖南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湘西北24-26℃,其他地区26-28℃。但降雨过后湖南将迎来降温,局地最高气温降幅达10℃以上。预计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低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14-16℃。

  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山区防御地质灾害的发生。目前湖南早稻大部分地区正在移栽,农户需避开降雨天气,适时开展移栽、播种。春温多变,近日急上直下的气温,提醒公众加强锻炼身体,及时调整衣着,避免受凉导致病毒的入侵,防病保健。(文/谭萍)